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与STEC跟风专利诉讼

希捷与STEC跟风专利诉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eagate和STEC是最新卷入专利纠纷的两家存储厂商。Seagate在本周早些时候宣布起诉这两家Solid State Disk(SSD)专业公司。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2008年4月17日

关键字: SSD Riverbed QUANTUM Sun NetApp STEC seagate 希捷 重复数据删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希捷(Seagate)和STEC是最新卷入专利纠纷的两家存储厂商。Seagate在本周早些时候宣布起诉这家固态盘(SSD)专业公司。

STEC对此做出回应,在昨天发布的一份生命中表示,希捷的声明“没有价值”并且表示要“极力打赢这场专利侵权官司。”

在昨天晚上的第三季度收入电话会议上,希捷的CEO Bill Watkins在谈到专利纠纷的时候表示:“我对此能做的唯一评论就是,这仅仅是关系到保护我们70亿美元投资和10年努力研究成果的事情。”他表示,“我们在这个应用领域开发了很多技术,我们将保护自己的技术——我们一定会保护它们。”

看起来又一场诉讼大戏即将开场,让我们先回顾一下存储领域里其他的一些法律纷争吧:

NetApp和Sun

NetApp和Sun去年9月吸引了媒体的注意,NetApp宣布Sun在它的开放源代码ZFS(Zettabyte File System)软件中侵犯了7项NetApp的专利。

几乎在同时,Sun展开了反击,要求它的竞争对手在市场上撤回所有的NetApp文件。

NetApp对于此事最后一份公开声明是该公司的创始人Dave Hitz于去年10月25日在自己的博客上的一篇文章,他表达了对Sun和该公司CEO Jonathan Schwartz的失望。他写道,“我们一直努力做到非常开放,很详细并准确地指出Sun侵犯了我们哪些知识产权。让人失望的是,Sun却大动干戈,威胁要关闭我们的公司。”

在今天早些时候的沟通中,NetApp的一名发言人对表示,“我没有什么新的消息。”

Sun显然热衷于一直向NetApp施压,于3月26日再次起诉NetApp。Sun的一名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filing只是对于NetApp最初在2007年9月5日起诉Sun的回应,NetApp这样做是想妨碍竞争,阻止ZFS成为自由技术。”并且表示这和NetApp在1月份收购Onaro所获得的存储管理技术有关。

Quantum和Riverbed

Quantum去年步WAN优化专业公司Riverbed的后尘,宣布起诉重复数据删除的专利侵权,这一行动仅仅在解决了和Data Domain专利纠纷的几个月后就开始了。

Riverbed很快就展开了反诉,针对自己的一项数据存储专利,就“故意的侵权索取三倍的赔偿金”。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加利福尼亚北区联邦地方法院的判决结束了Quantum最初的诉讼,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看到了这起纠纷的结束。

Quantum的发言人表示,从技术上说,问题归结于缺少公司间的协议。“我们已经重新开始了诉讼,这一诉讼目前尚在等待加利福尼亚州法院的判决。我们认为我们在这个官司中有明显的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