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EPATON:做有保证的内容感知

SEPATON:做有保证的内容感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EPATON公司全球CEO Michael Worhach表示40:1的重复数据删除率承诺显示了SEPATON的信心。FastStart先提供对Exchange数据的承诺,后来又加入Oracle升级为FastStart Plus,支持的数据类型逐渐增加,显示出SEPATON的DeltaStor重复数据删除技术针对不同数据、优化应用而优化的特点。

作者:存储时代——张广彬 来源:Stor-Age.com【原创】 2008年12月12日

关键字: ORACLE ExaGrid VTL 重复数据删除 DeltaStor SEPAT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不要说备份和恢复,即便在整个存储领域,重复数据删除(data de-duplication)都是本年度的一大热点话题。有前两年的宣传做铺垫,大家关注的问题已经比较深入,不是在线(in-line)和后处理(post processing)的优劣之争,就是厂商们宣传的去重率(deduplication ratio)有多大水分……

今年9月底,NetApp公司曾经承诺,客户可以通过使用其自动精简配置、重复数据删除和快照等技术,将虚拟环境中所需的存储容量降低一半。一周之后,SEPATON公司宣布扩展其于7月底提出的FastStart重复删除套件,将Oracle数据库和微软Exchange一起列入承诺40:1重复数据删除率(去重率)的范围。

SEPATON:做有保证的内容感知

SEPATON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翟珉陪同SEPATON公司全球CEO Michael Worhach接受采访

诚然,备份应用产生的冗余数据更多,但要实现厂商承诺的重复数据删除率,一些限制条件也是必不可少的。据SEPATON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翟珉介绍,微软Exchange 2003/2007和Oracle 10/11的用户要在数据上线30天内实现40:1的去重率,必须采取每日全量备份、每周5次的设定,并要全量备份数据5TB以上。

SEPATON公司全球CEO Michael Worhach并不否认40:1的承诺是一个市场行为,但他表示,之前没有厂商做出重复数据删除率的承诺,而推动FastStart项目则显示了SEPATON的信心。另一方面,FastStart先提供对Exchange数据的承诺,后来又加入Oracle升级为FastStart Plus,支持的数据类型逐渐增加,既是一个在实践中不断摸索的过程,也显示出SEPATON的DeltaStor重复数据删除技术针对不同数据、优化应用而优化的特点。

Michael Worhach认为,业内广泛使用的哈希算法很简单,不需要对数据分类,但基于哈希算法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不具备扩展性,容量和性能都相对有限。而DeltaStor基于SEPATON的内容已知(ContentAware)技术,主要面向大型数据中心应用,解决全备份时间窗口不够的难题。对于那些数据在线周期更长的应用来说,一个月做一次全量备份的风险太大,一般一周一次,而重复数据删除让用户可以每天做一次全备份,但这时就会面临时间窗口有限的考验,SEPATON的虚拟磁带库具有16个节点,每小时能处理70TB数据,先解决备份“进来”的环节,再降低成本——提高重复数据删除率。

SEPATON在京发布重复数据删除新品DeltaStor 5

SEPATON公司全球CEO Michael Worhach和SEPATON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翟珉为DeltaStor 5揭幕

SEPATON拥有专利的内容已知技术,可以识别所备份数据的类型,因而不依赖于备份软件,能恢复其他软件备份的内容。其指针数据库每次备份都有元数据,比对两次元数据,就知道比对的内容是什么。也正因为要识别数据类型,DeltaStor的内部程序开发很复杂,所以要先针对主要应用进行优化,达到比较满意的重复数据删除率才做出承诺——下一步将要解决VMware环境的需求。

DeltaStor的另一特点是可定制的策略,譬如有些应用基于法规遵从的考虑而不想进行重复数据删除,可以在设置时针对其数据关闭该功能。这种精细做法的做法意味着需要专业人员进行设置,系统必须由SEPATON专业技术人员安装实施,根据不同的数据选择CA2、CA3和数据备份策略,或者分出来不进行重复数据删除。

不过,Michael Worhach认为也透露,下一步SEPATON会开发出一个对所有数据都通用的版本,将重复数据压缩算法内置其中,不再对数据进行分类,以满足用户在这方面的需求。他形象地比喻说,这就如同照相机,既有全自动模式,也可以手动调节,不同的用户可以各取所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