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涉足业务智能领域 EMC让数据变得更有价值

涉足业务智能领域 EMC让数据变得更有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越来越像是一家业务智能厂商了,不过存储巨头EMC却表示这并不是他们的目标。EMC表示,他们希望能在业务智能、数据仓库和存储架构所有这些方面都有所涉足。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2月15日

关键字: 数据仓库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越来越像是一家业务智能厂商了,不过存储巨头EMC却表示这并不是他们的目标。

EMC表示,他们希望能在业务智能、数据仓库和存储架构所有这些方面都有所涉足。

近日在宣布成立Data Warehouse/Business Intelligence/Analytics Competency Center时,EMC表示他们将利用设计资源和来自Grennplun、IBM、微软、Oracle、Sybase以及Teradata等厂商的合作技术为用户提供专门针对应用的解决方案。该中心经理Bll Bonin表示,新成立的实验室将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购物”体验。

Bonin表示:“我们并不打算争夺业务智能市场。我们的主要业务是基础架构,主要目标是帮助用户在从他们的系统中获得良好性能的同时集成所需的技术。”

随着企业在当前经济衰退的情况下纷纷削减技术开支,他们希望能够更好地提高效率以应用对风云变化的市场的用户需求。业务智能、数据仓库以及数据分析都是提高效率的有效方法。

那是因为任何能够节约成本的技术都拥有很大的优势。当配置存储和数据保护技术的时候,能够降低风险和运营成本都是不错的主意。

这一消息也表明EMC在不断积极扩展他们的服务业务。今年年初,EMC通过收购私人IT服务管理提供商Infra扩展自己的服务工具组。EMC还在去年10月收购了网络架构和变更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Voyence,该厂商的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关键变更、法规遵从和激活流程的自动化。

有分析师称,当每一分的技术开支都要经过严格审查的时候,IT服务和数据挖掘(Data Mining)就能够提供便捷和有价值的信息。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高级分析师Brian Babineau表示:“即使在糟糕的经济形势下,也少不了对数据分析的需求。”

他说:“因为数据分析能够帮助用户将宝贵的资源用在正确的地方,所以你可以利用业务智能和数据仓库来作任何决定,例如继续投资哪一产品以及哪个部门进行裁员最合适。那些能够利用所有可用信息的企业将最终生存下来。”

这个位于加州Santa Clara市的研究中心将面向EMC的现有用户和潜在用户。业务智能应用厂商也可以通过将他们的产品与EMC的Clariion以及Symmetrix存储系统集成来进行共同研发活动。

Pund-IT首席分析师Charles King表示:“EMC的服务正处于不断完善的阶段。在当前这种经济形势下,最紧要的就是如何最大程度上发挥IT投资的影响,从现有数据中获得更多价值是一个非常明智的投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