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宣布降低季度收入预期

希捷宣布降低季度收入预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很明显,现在连存储行业也不能抵抗住经济衰退的冲击。硬盘驱动器制造商希捷公司近日宣布将削减该季度的收入预期,并且将从12月22日到1月1日之间暂时停止美国制造工厂的生产以节约成本。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2月15日

关键字: 硬盘驱动器 希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很明显,现在连存储行业也不能抵抗住经济衰退的冲击。硬盘驱动器制造商希捷公司近日宣布将削减该季度的收入预期,并且将从12月22日到1月1日之间暂时停止美国制造工厂的生产以节约成本。

希捷在本周三发布了修订之后的第二季度(明年1月2日截止)收入预期,预计该季度收入在23亿~26亿美元之间,而之前预计收入在30.5亿美元左右。分析师预计水平为29亿美元。

在宣布该消息当天,希捷股价曾一度上涨了8个百分点,到今年为止,希捷的股价总共已经下跌了75%。

希捷首席执行官Bill Watkins表示,在过去几个月市场对硬盘驱动器的需求呈现疲软状态。他说:“今年10月我们的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从11月的第二个星期就开始下滑了。现在人们对市场抱有很大的担忧,我认为每个人都不会对他们目前所处的境地感到轻松。”

与希捷一样,包括AMD、思科、CSC、英特尔以及惠普等厂商都发布了收入预警信息。不少厂商也宣布了将在节日期间暂停工厂生产的计划。

目前希捷公司有大约50000名员工,其中大多数员工所在美国工厂在节日期间将有确定时间的暂时停产。据希捷公司称,非美国国内的工厂可能停产的时间会短一些,另外一些工厂的停产时间甚至厂商三周时间。希捷公司上一次节日期间停产发生在2004年。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表示,希捷是全球最大的硬盘驱动器制造商,其次分别是西部数据、日立、三星和东芝。

在希捷发布该消息之后不久,分析师马上作出回应降低他们对希捷的收入预期。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将希捷该季度的盈利预期从最初的18美分降低为零,全年盈利预期从79美分降低至36美分。Thomas Weisel Partners分析师Doug Reid将希捷该季度盈利预期从21美分降低至5美分。

另外据路透社报道称,数据存储制造商NetApp公司宣布将关闭SnapMirror开放系统产品线,这是NetApp在2006年以1.6亿美元收购Topio所获得的。这款用于数据复制和恢复的软件“并没有像NetApp所预想的那样被用户采用。”NetApp在一份规范性文件中这样表示。

NetApp将关闭设在以色列海法市的工厂,共涉及员工51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