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Mware惠普携手开发虚拟数据中心操作系统

VMware惠普携手开发虚拟数据中心操作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惠普和VMware宣布将合作把VMware的虚拟数据中心操作系统理念变为现实。这也是两个月内VMware第二次与传统系统管理厂商之间的合作。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2月15日

关键字: vCenter 数据中心 惠普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惠普和VMware宣布将合作把VMware的虚拟数据中心操作系统理念变为现实。这也是两个月内VMware第二次与传统系统管理厂商之间的合作。

上个月,VMware宣布与CA-Unicenter及其他系统管理软件提供商CA公司合作,将VMware Stage Manager与CA Data Center Automation Manager进行集成。VMware的这款产品可以创建一个满足生产流程设定的虚拟环境,在这个环境下,最新的或者升级软件能够被用于配置之前的测试。升级软件与现有环境之前不可预期的冲突是引发数据中心故障最常见的原因之一。

VMware与老牌系统管理厂商越走越近,这标明VMware希望将自己的ESX hypervisor与底层基础架构和软件架构结合起来。VMware还即将面对来自微软Hyper-V hypervisor和Microsoft System Center的挑战。

这次VMware和惠普的扩展合作主要是从VMware提供惠普Discovery and Dependency Mapping软件的许可上体现的。今年9月VMware在拉斯维加斯召开的VMworld大会上表示,到明年下半年这些功能性将被添加到VMware众多虚拟机管理软件中,然后VMware就可以生产ConfigControl了。

ConfigControl将是一个基于规则的虚拟架构系统,能够在数据中心内管理虚拟机的创建。它将被集成到VMware的核心管理系统Virtual Center(或者vCenter)中。一旦配置虚拟机的规则设定好,ConfigControl就会在数据中心内执行这些规则,不管虚拟机在哪或者由谁创建。

VMware高级营销总监Melinda Wilki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采用了惠普在基础架构发现方面已开发的技术,而不是进行重新设计。”ConfigControl将帮助VMware朝着提供数据中心操作系统软件的目标更迈进一步。

另外VMware还将基于VMware Stage Manager和惠普的数据中心自主配置产品扩展研发其他产品。预计在2009年推出的vCenter CapacityIQ能够持续监控数据中心计算容量,并且基于需求调节虚拟机的大小。

另外计划推出的vCenter Orchestrator产品可以通过一个拖放界面来进行工作流配置,这个界面是通过底层软件架构来实现任务自动化的。

VMware服务器业务部门总经理Raghu Raghuram在宣布合作消息的时候表示:“通过将惠普的应用管理技术与VMware vCetner结合起来,我们将能够为我们的共同用户提供下一代数据中心的理想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