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思科SAN产品中提供虚拟服务器管理功能

思科SAN产品中提供虚拟服务器管理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本周宣布在MDS 9000系列多层SAN交换机中增加了新的软件功能,该功能能够在虚拟领域实现物理服务器上的存储管理功能,帮助客户创建“VMware-优化过的SAN”。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1月12日

关键字: 虚拟服务器 SAN 思科 VMware MD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公司正在不断地将存储管理服务纳入自己的产品之中,该公司这一次将目光投向了存储领域中的虚拟机管理问题。思科本周宣布在MDS 9000系列多层SAN交换机中增加了新的软件功能,该功能能够在虚拟领域实现物理服务器上的存储管理功能,帮助客户创建“VMware-优化过的SAN”。

VMware-Optimized SAN功能是思科和VMware公司合作的结果,这两家公司联手在虚拟机方面为客户提供安全、灵活、可以进行性能监测和容量规划的解决方案,帮助存储专业人士更容易地监控、管理、扩展SAN附加虚拟机。

在数据中心中使用虚拟服务器一直面临着一些问题,包括缺乏可见性、安全性问题、通信同应用隔离、管理复杂等。思科公司的存储解决方案产品营销总监Rajeev Bhardwaj表示,针对VMware 优化后的MDS 9000平台建立了一个高性能网络,能够支持大型、高密度虚拟机环境,为全数据中心中的虚拟机提供一致性的策略、可见性和诊断。

思科目前在MDS 9000平台上使用了N-Port ID Virtualization (NPIV) Fibre Channel协议在SAN中为虚拟机分配完整的身份,让每个虚拟服务器出现在网络存储资源之中。

系统管理程序利用NPIV为每一个虚拟机创建虚拟主机总线适配器。Fibre Channel port World Wide Name (pWWN)按照和物理HBA相同的方式对待虚拟HBA,甚至当虚拟机在物理服务器上迁移的时候,该身份也一样得到保留。

结果是物理服务器上实现的功能都可以在虚拟机上实现,包括光纤通道服务,例如分区和其他一些高级功能——包括故障排除工具、服务质量管理和性能监测等。

Bhardwaj表示,“虚拟机现在已经成为了数据中心中最常见的细胞,存储架构现在也必须采用这种技术。” Bhardwaj还表示,“VM-aware SANs让用户能够在虚拟服务器上象在物理服务器上一样管理并配置SAN。”

IDC的数据中心网络服务研究副总裁Cindy Borovick表示,MDS平台的VM-aware功能将减少在Cisco环境中部署虚拟服务器的障碍。

Borovick表示,“如果一家客户已经有了MDS交换机,他/她只要简单地通过软件升级就可以获得这个功能,这样做不需要太多前期投入。”

她表示,在产品中提供VM-aware功能是思科公司数据中心3.0策略的重要一步,该公司希望在数据中心领域阻击其他竞争对手的进攻。

Borovick表示,“思科公司肩负着不断创新的使命,他们不需要做太多的事情来确保这一点的实现,因为有相当多的竞争对手——例如博科、Force 10、Woven Systems等公司——都在不断地投石问路,试图挤进数据中心的市场。”

思科公司和 VMware公司还提供了联合咨询服务,帮助客户创建并部署服务器、网络和存储虚拟化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