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un借固态盘重拳出击存储市场

Sun借固态盘重拳出击存储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希望通过其最新的Amber Road存储产品线中的开源软件、固态盘以及高级管理功能来实现这一目标。Sun将其称之为目前“世界上首款开放存储”应用,因为他们采用了业内标准组件、Open Solaris操作系统以及ZFS。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1月12日

关键字: ZFS SSD OpenSolaris Sun 固态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un公司曾斥资数十亿美元用于收购以达到成为主要存储厂商的目的,不过现在来看还没有实现这个目标。虽然存储并不是Sun主要的产品线——只占到整体收入的17%,但这是Sun的一个收入增长点,所以Sun决定采取措施来夺取数据存储系统市场更多的份额。

Sun希望通过其最新的Amber Road存储产品线中的开源软件、固态盘以及高级管理功能来实现这一目标。Sun将其称之为目前“世界上首款开放存储”应用,因为他们采用了业内标准组件、OpenSolaris操作系统以及ZFS。

Sun对这个产品线给予很高的期望。Sun系统部门高级主管Graham Lovell表示:“这将是一款即将给市场带来巨大变革的产品。”Sun系统部门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表示:“这也是存储市场十几年来最重要的时刻。”接下来Fowler在发表声明时称:“最新的Sun Storage 7000系列提供了使用非常简单的存储系统,其成本远远低于传统存储系统。该系列产品将永久性地改变企业和业务部门保存及管理快速增长的数据——他们最重要的资产——的方式。”

Sun特别推荐了以下几款产品:高密度系统Sun Storage 7110,它拥有2TB的存储容量,售价大约为11000美元;中端系统Sun Storage 7210,它拥有48TB的存储容量,支持写入优化的固态盘,售价大约为35000美元;Sun Storage 7410,它拥有576TB的存储容量,支持读写优化的固态盘,12TB的单节点版本起价为57490美元,12TB的双节点集群起价为89490美元。

在电话会议上Fowler表示:“这帮助减轻了存储管理工作。企业不需要资深的管理团队就可以轻松地管理数百TB的数据信息。”他表示,新的存储系统还有几大亮点,那就是简便的安装和管理、较低的购买和操作成本以及很高的性能水平。据Sun称,大多数企业用户可以在五分钟内完成系统的配置。

Sun通过将固态盘与低成本的SATA驱动器搭配使用平衡了固态盘的高成本。另外Sun还通过采用OpenSolaris、ZFS以及增加例如快照、复制、恢复、压缩、自动精简配置、CIFS以及NFS等免费附加功能来降低软件成本。

FISHworks工程师开发的DTrace软件还具备自主修复和分析功能。Lovell表示:“这帮助用户很容易地找到和修复故障,哪发生了问题它就会立即进行诊断和修复。它可以很快找到故障发生的位置、涉及哪些协议、是哪些负载或者应用导致故障的发生、以及哪些用户正在使用这些有问题的应用。”

Sun还表示,OpenSolaris是他们的优势之一,目前OpenSolaris社区内有超过4500名成员参与到超过50种不同的存储项目中。

Burton Group存储分析师Gene Ruth认为,Sun采用固态盘的方式将有可能改变固态盘在存储产品中的性价比。他说:“Sun将基于闪存的内存集成到他们的存储子系统中,直接将目标针对高性能磁盘。”

Ruth指出,现在也有不少存储厂商开始在他们的系统产品中采用固态盘,但是Sun使用固态盘的方式更胜一筹。惠普和IBM在他们的服务器中将固态盘作为启动设备,而EMC则将固态盘作为替代硬盘驱动器的可插入式设备。Ruth认为,Sun采用了一种“长久以来我们从未看到过的突破性方法”。

Ruth表示:“确实是这样的。未来将有更多人开始用固态盘来取代高性能硬盘驱动器。未来我们将看到更多硬盘制造商开始转战固态盘市场。”

市场调研公司IDC企业级存储研究副总裁Benjamin Woo认为,现在对Sun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为这些系统找到合适的市场定位。采用OpenSolaris和ZFS也许就意味着需要更多的整合。Woo表示:“它能够吸引来低端和中端的用户吗?现在我们还不得而知。如果是针对高端用户的话,这个理念就有很多价值。”

Woo称Sun使用固态盘的方式“非常有新意”,不过他也指出“高成本的调节服务会掩盖固态盘技术的优点吗?”他说,Sun希望从服务方面获得利润,而且现在他们还不清楚是否这些成本将超过通用硬件和开源软件所带来的节约成本。另外,Woo称这些系统“非常值得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