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FCIA大力推动FCoE发展

FCIA大力推动FCoE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CoE是一种新的协议,它将光纤通道技术的覆盖面扩展到了以太网环境之中。FCoE结合了两种先进的技术:光纤通道技术和以太网技术。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0月13日

关键字: FCIA FC 10Gb 以太网 光纤通道 S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5页)

作者:光纤通道行业协会(FCIA)、英特尔公司的Jordan Plawner;FCIA, NetApp公司的Mike McNamara;FCIA、QLogic公司的Skip Jones;以及Demartek公司的Dennis Martin。

绝大部分的数据中心采用了光纤通道支撑的SAN技术。近一段时间不断涌现的新技术,例如多核处理器、高密度服务器、服务器I/O性能、服务器整合和虚拟化都在不断推动光纤通道类解决方案的普及。光纤通道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已经成为了存储系统之间连接的主流技术,而且也是SAN用户首选的技术。FC SANs有很多优势,它提供了更好的备份和恢复、加强了业务连续性、简化了整合工作。

FCoE是一种新的协议,它将光纤通道技术的覆盖面扩展到了以太网环境之中。FCoE结合了两种先进的技术:光纤通道技术和以太网技术。前者在在SAN领域里占据统治地位;而后者则受到所有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的支持,为最终用户提供更为丰富的FC SAN连接或网络选择。FCoE协议规定了如何在以太网上映射光纤通道技术,这是独立于以太网推送计划的(参看图1)。该协议保留了光纤通道通信的所有结构,采用了渐进的方式实现I/O整合,保留了光纤通道在延迟、安全和通信管理方面的特点,同时也充分利用了企业现有的工具和SAN,而且还充分利用了员工接受过的培训。

FCIA大力推动FCoE发展

图1:FCoE是如何将光纤通道技术封装进以太网环境的

I/O聚合及统一

很多IT部门运行着多个网络以连接服务器(例如,一个是IP网络,一个针对存储,而另一个针对的是高性能计算环境的IPC通信)。这些彼此重复的网络让IT部门在很多方面都要产生成本:增加设备投资;布线和散热工作的复杂程度上升、相关的费用也同时上升;管理费用;因为有大量重复的设备,带来了很多额外的能耗和制冷费用。

I/O聚合和统一是适配器、交换机和/或存储系统的能力,这种能力使它们可以使用同一个以太网物理架构来传输不同类型的通信,这些通信各自的属性和处理需求可能各不相同。对于IT网络经理来说意味着可以安装运行单一的网络而不是运行三个独立的网络,而同时却能够区别处理不同的通信类型。数据中心经理可以采购更少的主机总线和服务器适配器、线缆、交换机和存储系统,因此也降低了数据中心的能耗、设备和管理成本。

10 Gb以太网

I/O 整合和统一确保了用户可以在同一个网络中同时支持存储和网络通信。这首先得益于10Gb以太网技术,这种技术提供了在同一个连接上支持多种通信流的带宽和延迟能力。下面这些因素也推动了10GbE的流行,使其最终成为一种流行的技术:

--服务器虚拟化打开了工作载荷整合之门,这要归功于网络吞吐需求。虚拟化技术将多个应用和操作系统并存在同一台物理服务器上,而每个应用和操作系统都会产生大量的I/O通信,这给现有的多端口1GbE架构带来了巨大的挑战。这种需求在支持更高I/O速度、更大容量以及更快无障碍服务的1GbE存储系统上表现更为明显。
--多socket、多核服务器技术支持更高的工作负载水平,但同时也要求更高的网络吞吐能力;
--同时提高了的网络存储需要更大的带宽来连接服务器和存储设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