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McAfee和戴尔推出自我加密硬盘

希捷、McAfee和戴尔推出自我加密硬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加密软件的出现并不意味着用户也会安装和使用这样的系统。硬盘制造商希捷公司宣布将推出面向笔记本电脑的自我加密硬盘。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1月12日

关键字: Maxtor Momentus FDE 加密 希捷 戴尔 硬盘加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加密软件的出现并不意味着用户也会安装和使用这样的系统。硬盘制造商希捷公司宣布将推出面向笔记本电脑的自我加密硬盘。

本周一,希捷表示将出货最新的Momentus FDE(全盘加密)笔记本硬盘,转速分别为5400和7200转,容量为320GB,以防止笔记本电脑丢失或者被盗之后发生数据丢失的情况。希捷不久还将推出500GB版本的硬盘。

《2007 CSI/FBI计算机犯罪和安全调查年度报告》指出,全世界每53秒就会有一部笔记本电脑被盗,其中97%无法被追回。

就在上周有报道称,美国弗吉尼亚州Tonsler Park投票区大楼内就丢失了两部笔记本电脑。据NBC affiliate WVIR称,这两台笔记本电脑都是经过加密的,其中包括该城市大约25000名注册投票人的姓名、住址以及社会保障号码。

同样在上周,一部包括有Baylor Health Care System近100000名患者部分医疗信息的笔记本电脑从该机构一名雇员的汽车中被盗。之后,该机构发信通知了7400名患者,他们的社会保障号码都被保存在这部笔记本电脑中。

Momentus FDE硬盘可以用于个人和企业使用。消费者可以很轻松地完成Momentus驱动器的安装,输入BIOS密码,然后像以往进入操作系统,这样,数据就通过AES加密被保护起来。

通过McAfee oPO,企业IT经理可以强制执行企业策略,加强策略遵从,在Momentus FDE驱动器上进行其他管理操作。

McAfee软件提供了256位AES加密技术,希捷Momentus提供了128位加密技术。希捷表示,128位AES加密技术提供了足够高的安全性,而且认证度较低的密码要比128位密钥更让人担忧。

McAfee数据保护解决方案营销经理Chris Parkerson表示,通过软件来提供硬盘加密的方法已经延续很多年了。他说,之所以希捷、McAfee和戴尔推出硬盘层级的加密功能是因为消费者需要更容易实现的安全性、被内嵌到他们采购设备中的加密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