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虚拟化为NetApp Q1财报添彩

虚拟化为NetApp Q1财报添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App于前天晚间发布表现强劲的第一财季财报,该季度总收入为8.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虽然比上一季度下滑了7%,但是仍然超出了分析师预计的8.616亿美元,也反映出存储领域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8月15日

关键字: NetApp 财报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tApp于前天晚间发布表现强劲的第一财季财报,该季度总收入为8.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虽然比上一季度下滑了7%,但是仍然超出了分析师预计的8.616亿美元,也反映出存储领域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

本周博科公司发布了其第三财季报告,与博科一样,NetApp也抵挡住了让很多技术公司陷入困境的开支缩减所带来的冲击。

NetApp首席执行官Dan Warmenhoven在前天晚间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用户的整体开支模式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虽然现在全球经济局势引发广泛关注,但是大多数企业继续在他们的基础架构上投资来提高运作效率。”

NetApp该财季净收益为3800万美元(每股收益11美分),去年同期净收益为3400万美元(每股收益9美分)。以非GAAP原则计算,NetApp该财季净收益7600万美元(每股收益22美分)。分析师预计的每股收益为22美分。

在此之前,业内广泛认为NetApp在该财季会有突出的表现,这主要是考虑到目前存储市场的稳定需求。

Warmenhoven解释说,第一财季市场竞争形势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而且IBM、Arrow以及Avnet等合作伙伴的产品出货量都有所增加。他说:“另外来自美国市场的几家大客户的收入都有所增加。”

在前天晚间的电话会议上有分析师就虚拟化问题向NetApp进行提问,其中一名分析师提到了目前虚拟化技术在市场中的采用率开始有所放缓的趋势。

NetApp首席财务官Tom Georgens表示:“不,我并没有发现有任何放缓的情况。实际上,我发现我们的很多客户都加入虚拟化行列,尤其是我们的一些大客户,其中多数是位于纽约的公司。”

有分析师认为NetApp将更好地从市场对虚拟化不断增长的需求中受益。

R.W. Baird分析师Jayson Noland表示:“我们将把服务器虚拟化作为未来的一个核心话题以及推动NetApp收入增长的关键因素。NetApp在NAS和iSCSI协议方面的优势使得他们在虚拟化领域获得用户更快的采用率,这一点是我们最初没有预想到的。”

NetApp还在当天的电话会议上公布了第二财季的收入预期在9.1亿美元~9.4亿美元之间,以GAAP原则计算的每股收益在16美分~19美分之间。

Pacific Growth Equities分析师Kaushik Roy表示:“NetApp表现十分突出,增长率是市场平均增长率的两倍之多。”不过这里他还是表现出了一些谨慎态度。“NetApp对增长率的预期可能有些过高——NetApp最大的竞争对手是EMC,现在EMC也有很好的产品,表现也不逊色于NetApp。其次是惠普,他们的表现也不错。”

这里,Roy还提醒说,NetApp过快的增长可能会带来更多的挑战。

他说:“我们有些担心NetApp是否能够通过从竞争对手那里夺得更多市场份额来实现两倍于市场平均增长率的目标。我们认为,现在这一风险会更高——这里我们仍然坚持对购买率的预测,但是我们认为对2009财年的收入和每股收益的预期恐怕是有些过于乐观了。”

Warmenhoven回应说:“不要以为我们会有某些收购行动,或者在股票回购计划方面作出任何特殊的变动,这些都不会成为一个确切的解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