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闪存一周谈:观望导致买气及价格疲软

闪存一周谈:观望导致买气及价格疲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源:dramx.com 2008年8月14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八月上旬NAND Flash合约价格持续下跌走势,主要肇因于市场对NAND Flash需求维持低迷,平均合约价因而持续下跌约5-15%。

  探究现阶段市场需求不振的原因,主要因为目前NAND Flash下游业者仍多处于等待北京奥运过后白牌市场补货需求回复,另外暑假过后的欧美及新兴市场买气有机会逐渐回笼,目前市场对第四季市场能见度仍低,因而多数下游厂商对于现阶段备货采取保守观望或延迟采购的因应措施。

闪存一周谈:观望导致买气及价格疲软

  由于受到第二季甫结束,上游厂商在第二季末于价格上采取弹性的供货策略,造成目前主要NAND Flash下游厂商处于高库存状态,因而持续采取调降库存策略,整体市场买气因而显得相对薄弱,而目前NAND Flash市场仍处于供给过剩的状态也弱化了市场供需的自我调节机制。

闪存一周谈:观望导致买气及价格疲软

  8月上旬的NAND Flash买气仍旧清淡,因而造成合约价格持续走软,以16Gb MLC平均合约价格来看,6月上旬平均合约价格为5.06美元,7月上旬平均合约价格为4.02美元,而8月上旬持续下修至3.24美元,6至8月平均合约价格下跌36%。

  NAND Flash市场回温预估将要等到第三季后半传统备货旺季需求上升,从供给面观之,考虑近期Hynix二次宣布调降今年NAND Flash位年成长目标由原来的90-100%到50-60%的行动激励下,NAND Flash合约价格可望随着市场供需情况变得较为均衡后,而于第三季后期有机会逐步展开反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