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DS Hu Yoshida:基础构架才是HDS的核心竞争力

HDS Hu Yoshida:基础构架才是HDS的核心竞争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早在2007年底时,HDS公司首席技术官Hu Yoshida在其博客,一篇题为2008年存储行业十大趋势预测的文章中就曾提到了有关存储控制单元虚拟化的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早在2007年底时,HDS公司首席技术官Hu Yoshida在其博客,一篇题为2008年存储行业十大趋势预测的文章中就曾提到了有关存储控制单元虚拟化的技术。

我们知道存储控制单元虚拟化(Unit Virtualisation of Storage)被认为是能够增加现有存储阵列价值的唯一存储虚拟化方法。大多数业界人士认为,基于网络的存储虚拟化的想法存在缺陷,会在基础设施中造成最小公分母现象,消除阵列的增值特性。而基于控制单元的虚拟化方法能够充分利用该控制单元的所有丰富功能,提高存储阵列的成本效益、以及增强传统分层功能。基于控制单元的虚拟化方法将能够让功能较弱的存储系统充分利用该控制单元中的增值服务,例如:数据移动性功能或thin provisioning(自动精简预配置)功能等。

HDS在虚拟化道路上一直以来是坚定的控制单元虚拟化的倡导者与带动者。在参加日立uVALUE大会之际,笔者也再次与Hu Yoshida先生就有关存储控制单元虚拟化技术进行了更新。

HDS Hu Yoshida:基础构架才是HDS的核心竞争力

HDS公司首席技术官Hu Yoshida

Yoshida介绍说,通过这项技术,可以将任何现有或未来控制单元功能作为服务提供给虚拟化到USP控制单元(例如TrueCopy)之后的存储阵列,或者作为服务提供给连接到USP的应用(例如动态或精细化预配置功能,这些功能用于消除分配存储容量、但又不使用存储容量这种浪费现象)。它可以向应用层提供块、文件和内容服务。

他同时以动态预配置技术的研发举例,HDS认为(动态预配置)将需要一个全新的基础架构。但其他厂商通常采用先对数据进行区分,然后进行动态预配置的方式。但如果采用这种方式,则需要对HDS产品的基础架构进行大手笔的调整。所以,一种新方式——采用如同RAID群组的存储页,可以跨众多设备。这将简化管理,因为这些存储页能跨越所有的存储池,而不是造成四处散落的存储块。而后者无疑会给用户带来“清扫”麻烦。此外,如果对其条带化,所有的分支都效劳于I/O,而不是在一个存储模块产生多个分支,这样性能得以改善。通过这样的方法,HDS的解决方案应运而生。这比任何别的方案都要高明——甚至比自动精简配置还要来得高明。其解决方案还能通过宽条带化提升性能,简化管理。因为应付的不是存储块,而是存储页。

说到自动精简配置,Yoshida认为该项技术会对性能造成负面影响。在进行自动精简配置的时候,因为要管理页面的元数据,所以需要进行更多的查询等工作。而HDS是在可控的存储空间中完成这项工作的。在HDS产品的控制单元中,有128个处理器。所以可以把一些任务分流到这些控制单元。通过使用页面(42MB的页面)来将这一过程进行简化。在进行这项工作的时候,数据进行4K的页面,有许多页面需要进行管理,每4K即需要实现映像。所以会有一些管理成本——但是,因为HDS有很强维护能力,还是可以实现很高的性能,所以需要管理的东西会少很多。在Yoshida看来,做每项工作都需要成本。功能越多,需要处理的东西越多,反之亦然。

正是基于这种简化的理念,对于公共存储这类目前比较热门的话题,Yoshida则以Sun的主席和首席执行官Scott McNealy提出的铁三角组合为例,说明专注于自身特长领域的重要性,以此表明HDS的核心竞争力是基础构架,而且并不打算逾越核心竞争领域去涉足别的领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