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开走消费路线

EMC开走消费路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精密的数据保护技术开始逐渐从企业级市场转移到消费市场。Iomega公司在近日推出了一款外置硬盘驱动器,这款产品捆绑了EMC的Retrospect Express备份软件和Mozy在线备份服务,以此来确保用户保存数据的安全性。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7月17日

关键字: Retrospect Mozy EeePC 数据保护 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精密的数据保护技术开始逐渐从企业级市场转移到消费市场。今年年初被EMC以1.23亿美元收购的Iomega公司在近日推出了一款外置硬盘驱动器,这款产品捆绑了EMC的Retrospect Express备份软件和Mozy在线备份服务,以此来确保用户保存数据的安全性。

EMC已经逐渐将市场范围从企业级市场转向消费级市场,而Iomega也成为这一策略的关键,同时也成为EMC新创建的Consumer/Small Business Products Division部门的中流砥柱。在收购Iomega之前,EMC在2004年年底收购了Retrospect备份软件提供商Dantz,后来又在去年10月以7600万美元收购了Mozy在线备份服务开发行商Berkeley Data Systems。

这款集成套件产品是首个不同厂商之间的合作成果。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分析师Lauren Whitehouse表示:“EMC在这些被收购的厂商中博采众家之长。”

用户在购买Iomega这款便携式硬盘驱动器产品时,还可以选配Iomega提供的三个捆绑软件:

·Retrospect Express HD 2.5 for Windows软件与MozyHome进行了集成,这样用户就可以决定是否将信息保存在外置硬盘或者网络硬盘、在线存储,或者两者融合的存储方式。

·Retrospect Express 7.6 for Windows与MozyHome或者MozyPro进行了集成,可以对内置硬盘、外置硬盘、NAS设备、CD/DVD以及移动硬盘进行备份。

·Retrospect Express for Macintosh 6.1通过将信息备份到内置或者外置硬盘、NAS设备、CD/DVD或者可移动硬盘上来保护单独的Mac台式机或者笔记本电脑。现在与MozyHome集成的版本还没有上市,预计未来几个月将正式面市。

这款捆绑产品主要面向消费市场,与EMC现有的Retrospect产品采用相同的定价模式,加上MozyHome的许可,2GB存储容量免费使用,或者每个月不限制存储容量收取4.95美元。面向企业级市场的MozyPro定价为每个月3.95美元,另外还有每GB数据容量50美分的费用。

Mozy产品管理总监Steve Fairbanks表示:“那些将图片或者视频文件在线存储的用户将对这些捆绑存储服务非常感兴趣。”

现在在存储市场中,这种向用户提高多重存储选择的做法很流行。例如,赛门铁克公司就为他们的用户提供了这种选择,其他厂商之间也相互合作为用户提供类似的产品套件。因为EMC本身拥有各方面的技术和产品,所以EMC可以吸引来消费用户采用他们的解决方案。

不过EMC新的捆绑产品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存储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尤其是发展迅速的在线备份领域,EMC面对着从Google和Amazon这样的大厂商、到Carbonite这样的初创厂商的激烈竞争。

以前EMC一直将重点放在企业级领域,但是在消费领域还算是一个“新手”,但是EMC首席执行官Joe Tucci透露了EMC计划进军消费市场的计划。由于这些市场领域有不同的业务驱动因素,因此EMC是否能够在这些领域破冰前行现在还不明确。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EMC希望能够在消费领域取得和企业级领域一样的成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