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Mware现任CEO下课 前微软高管接棒

VMware现任CEO下课 前微软高管接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虚拟化巨头VMware公布了一个惊人的消息,VMware首席执行官兼共同创始人Diane Greene离职,接替她的是前微软高管Paul Maritz。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7月9日

关键字: VMware 微软 虚拟化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天虚拟化巨头VMware公布了一个惊人的消息,VMware首席执行官兼共同创始人Diane Greene离职,接替她的是前微软高管Paul Maritz。

在昨天上午发表的声明中VMware表示“公司的领导层发生一些变动”,前微软高管Paul Maritz将接替Greene的职位。虽然VMware没有透露Greene离职的原因,但是VMware提醒说他们08财年的收入将低于之前的预测:

“我们预计2008财年的收入将低于之前的预测,相比2007年收入的增幅大约在50%左右。”这表明自从去年VMware以17亿美元风光上市之后,VMware昙花一现的迅猛增长势头逐渐缓慢下来。

虽然去年上市的时候VMware将一部分业务独立出去,但是它仍然属于EMC的一家子公司,EMC首席执行官Joe Tucci最近表示他们希望继续持有VMware这家虚拟化领头羊。

他在昨天上午的声明中表示:“VMware现在积极扩大自己在虚拟化市场的领先优势。VMware的董事会很看重Paul的经验,相信他能够带领VMware进入下一个增长和发展阶段。”

Maritz在微软工作了14年之后于2000年退休,期间他主要从事Windows 95和Windows NT等产品的销售。

在2003年,Maritz组建了云存储初创厂商Pi,后在今年2月被EMC收购。之后,Maritz担任EMC云存储部门总裁一职。

去年VMware将很大部分精力放在了存储虚拟化的研发工作上,但是现在面临着来自Citrix/XenSource和微软等厂商的激烈竞争,其中微软在上周刚刚发布了Hyper-V虚拟化应用。

去年,Citrix宣布与NetApp建立合作关系,另外在服务器业务方面还与戴尔、惠普以及联想公司签订了OEM协议。

在Greene担任VMware首席执行官期间,她将VMware从一家不为人所知的软件初创厂商变成一家年收入在13亿美元的上市公司。

虽然取得了如此快速的发展,但是VMware总是表现出一种温和、闲逸甚至有些怯懦的姿态,在由男性主导的IT世界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Greene曾经是Sybase公司的软件设计师,也是存储业内为数不多的女性领导者,她和丈夫——斯坦福大学教授Mendel Rosenblum一同在1998年创建了VMware,并且经历了VMware在五年之后被EMC以6.35亿美元收购的时期。

虽然自己妻子的离职让人感到意外,但是昨天VMware在官方网站上公布的名单中Rosenblum仍然是VMware的首席科学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