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HP Upline出师不利

惠普HP Upline出师不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最新的在线备份服务HP Upline出师不利。惠普数周之前推出HP Upline服务,当时Google也推出了自己最新版本的在线服务。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4月22日

关键字: Mozy EeePC ghost HP Upline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最新的在线备份服务HP Upline出师不利。惠普数周之前推出HP Upline服务,当时Google也推出了自己最新版本的在线服务

然而HP Upline的“首航”显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有报道称这项新服务在4月17日就已经下线,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恢复。

站点访问者反映说,当他们尝试登陆的时候发现无法使用这项服务,而且惠普在昨天已经将这项服务下线,并在主页上发表了一份声明:“HP Upline服务暂时无法提供。”昨天晚间站点已经恢复,但是服务仍然不可用。

某博客报道说惠普向这项服务的用户发送了消息,表示服务的中断是“暂时的,不会持续很久”。

这项声明还提醒用户说,这项服务只是针对美国国内的用户,“我们的过滤工具有时会错误屏蔽美国以外的用户。”

惠普表示,对于非美国国内用户,“我们将停止提供现有的服务。在我们向你们发出Upline服务恢复正常运作之后,你将有限制的一个时间段来访问或者下载你已经上传到HP Upline服务器中的文件。在这个时间段结束之后,你将不能再访问现有的HP Upline服务账户。”

另一方面,EMC抓住了竞争对手惠普遇到麻烦这个时机。现在Google搜索上已经推出了一条EMC Mozy服务的文本广告,该广告中问搜索用户他们是否“被Upline搞的团团转”?

有分析师认为,现在存储业界希望能够让用户象限在线备份服务是保护数据的一种有效途径,而惠普事件无疑是对用户的一次打击。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集团的高级分析师Brian Babineau表示:“这对服务作为一种产品的尝试来说是一次挫败。当一个知名品牌或者技术领先者遭遇这种失败的时候,用户可能就会产生不信任感,更有甚者,一些潜在用户也会考虑采用其他的方法来保护数据。”

StorageIO创始人兼高级分析师Greg Schulz表示,我们不能将惠普和Amazon S3发生的服务中断事件来解释用户为什么不使用在线服务而采用数据复制的方法来保护数据。

他说:“不管你什么时候发送数据副本——不管是通过在线方式还是通过移动存储介质——都保留一份数据副本或者保存在一个可以读取的存储空间内。虽然使用在线或者其他服务方式来保存数据的想法很好,但是你要确保能够在需要的时候读取数据,以免因为小差错酿成更大的损失。”

目前惠普没有就此事作出回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