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赛门铁克收购在线备份公司SwapDrive

赛门铁克收购在线备份公司SwapDriv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公司近日宣布以传闻所称的1.23亿美元收购私人文件共享公司、同时也是赛门铁克OEM合作伙伴的SwapDrive,以此加强自己在线备份方面的实力。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6月12日

关键字: Mozy 在线备份 EeePC 赛门铁克 SwapDriv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门铁克公司近日宣布以传闻所称的1.23亿美元收购私人文件共享公司、同时也是赛门铁克OEM合作伙伴的SwapDrive,以此加强自己在线备份方面的实力。

赛门铁克和SwapDrive都没有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不过赛门铁克昨天就这次交易作出回应:“赛门铁克已经收购了私人在线存储公司SwapDrive来加强Norton消费产品的服务,帮助用户管理设备中的数据。这是一次小规模、有目的的收购,同时对我们来说也是水到渠成的,因为我们已经有两年的OEM合作关系,而且现在在Norton 360方面还有产品合作关系。”

SwapDrive创建于1998年,竞争对手包括Mozy(去年被EMC以7600万美元收购)。

虽然赛门铁克没有透露这次交易的具体金额,但是媒体报道表明大约在1.23亿美元左右,几乎是EMC收购Mozy金额的两倍,这也反映了在线备份服务逐渐凸显的重要性。

目前SwapDrive的Backup.com产品已经拥有200万名用户,其产品面向个人和小型企业销售。

Backup.com定价为单台PC、笔记本电脑或者服务器每个月起价4.95美元,或者每年每2GB 49.5美元,每增加5GB需要额外支付费用。另外针对多台PC、笔记本电脑或者服务器的定价为24.95美元,或者每年249.95美元。

与竞争对手Mozy不同的是,虽然基于Mac的备份逐渐兴起,但是Backup.com暂时还没有提供对Mac的支持。在线备份领域的另一家厂商——Carbonite也计划在下个月增加对Mac的支持。(参看文章:EMC开始向Mac用户提供Mozy备份服务

赛门铁克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SwapDrive的58名员工将归属赛门铁克公司,并工作于赛门铁克消费业务部门。

SwapDrive首席执行官兼David Steinberg将负责该部门,他的直接汇报人是赛门铁克消费产品高级副总裁Rowan Trollope。

现在赛门铁克还没有透露如何整合SwapDrive技术的计划,不过有一点似乎可以确定,那就是SwapDrive的在线备份服务将以某种形式与赛门铁克的Norton 360捆绑销售。

本周赛门铁克在拉斯维加斯展开的年度用户大会上明确表示在线备份将成为公司未来的一个重要领域。(参看文章:赛门铁克:产品融合是未来发展方向

赛门铁克首席执行官兼John Thompson在大会主题演讲中表示:“随着SaaS逐渐普及,你最敏感的数据将被保存在‘云’中,保证所有这些数据的安全性和管理性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

赛门铁克很早就在线备份领域内有所动作,今年年初发布了Symantec Protection Network产品,不过这款产品主要是针对企业级用户的。(参看文章:赛门铁克SPN方案浮出水面 继续走SMB路线

Illuminata高级分析师John Webster认为,赛门铁克竞争对手EMC极力争取消费领域份额的情况也是促进这次赛门铁克收购SwapDrive的原因之一。(参看文章:EMC计划步入MAID领域 硬件产品仍是重点

他说:“很显然,EMC希望能在消费存储业务方面有所收获,不管是以服务的形式还是产品的形式。”他即使说,消费业务领域一直被赛门铁克所占领。“如果EMC希望赛门铁克能欢迎EMC进军一个赛门铁克垂涎已久的领域,那只能说明这是一种防守行为。”

赛门铁克在昨天还提出了Control Compliance Suite 9.0产品,这款法规遵从产品可以收集、保存和分析日志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