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Mware高层变动意味着与EMC关系更密切?

VMware高层变动意味着与EMC关系更密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观察家认为,昨天VMware首席执行官兼共同创始人Diane Greene的离任也许意味着与母公司EMC建立密切关系的开始。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7月10日

关键字: 虚拟化 EeePC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有观察家认为,昨天VMware首席执行官兼共同创始人Diane Greene的离任也许意味着VMware与母公司EMC建立密切关系的开始。

前微软高管Paul Maritz即将接任Greene的职位,他在今年年初随着EMC收购云计算初创厂商Pi之后进入EMC公司。她与丈夫——VMware首席科学家Mendel Rosenblum共同创建了VMware,后来经常与EMC发生摩擦。

Illuminata分析师Gordon Haff表示:“Diane非常强硬地保持着VMware与EMC公司的完全独立关系,这在EMC历次收购中也是非常罕见的。我认为,VMware的独立程度是一个关键因素。”

Greene对VMware独立的坚持态度意味着EMC的销售人人员不能将他们的存储解决方案与VMware的产品捆绑销售,而这一点恰恰是EMC想要收购VMware的主要原因。随着微软等竞争对手不断对他们的虚拟化产品进行完善,业内观察家预计未来VMware和EMC的产品将有更加紧密的集成。

虽然Greene坚持独立,但是她仍然被获得了“共识建造者”的美誉,她创建了一个合作的生态系统,与戴尔、IBM和惠普等EMC的竞争对手建立了合作关系,而这一点让EMC倍感恼怒,有分析师这样表示。

IT架构咨询公司GlassHouse Technologies高级副总裁Mitch Northcutt表示:“在过去的八年时间里,Greene一直与很多不同领域的厂商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这就是她的精明之处,因为她知道VMware的产品将对戴尔、惠普和IBM等厂商的硬件和软件产品销售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她可能就要面对巨大的阻力和负面影响。”

与此同时,“因为IBM和惠普是EMC最大的竞争对手,同时也是VMware最大的合作伙伴,所以引发了VMware和EMC之间不少摩擦。”

Greene的合作策略给VMware带来了迅速的发展,其年平均增长率持续保持在50%,今年4月发布的第一财季报告更是显示69%的增幅。

引人注目的增长速度让VMware在去年上市的时候成为华尔街股票市场上的宠儿,但是随着经济衰退的局势不断加剧,VMware昨天表示今年的销售将略低于50%的增长目标,而Greene就成了牺牲品。

VMware合作伙伴Netuitive首席执行官Nicola Sanna表示:“通常来说,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你也许就不会过多责怪公司业绩的下滑,但是VMware一直被人们认为是可以抵制住经济衰退的,所以没有得到网开一面的机会。”

Sanna认为,这并不是Greene面对的唯一问题。众多竞争对手涌入市场,而VMware却没有合适的虚拟化和存储管理技术来应对这个趋势。

Sanna表示:“虽然Greene在创建合作生态系统方面表现突出,但是有人认为她在产品中采用管理技术方面显得太犹豫不决了。有人会问,VMware什么时候才会开始推出管理技术,而这在大型虚拟化配置中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

并不只有Greene和她的管理团队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问题是VMware处在一个进退两难的境地。他们不希望改变现有的模式,因为这个模式非常高效,它也不希望与CA或者IBM这样的大厂商形成竞争关系,因为这些厂商已经有了自己的虚拟化和存储管理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