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行业渐显萎缩

存储行业渐显萎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也许存储市场存在的问题并不像美国房地产市场危机那么严重,但是有分析师认为存储厂商可能要经历数个季度的“艰难时期”。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7月15日

关键字: 重复数据删除 Data Domain EeePC IT开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也许存储市场存在的问题并不像美国房地产市场危机那么严重,但是有分析师认为存储厂商可能要经历数个季度的“艰难时期”。

在抵挡住美国经济衰退的冲击下,存储市场一直表现出顽强的生命力。(参看文章:存储世界是否出现了衰退的迹象?)但是来自Pacific Growth Equities和R.W. Baird的分析师发现,存储市场最近已经有了发展减缓的迹象,而且这种情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回顾第二季度存储市场的收入情况,Pacific Growth分析师Kaushik Roy指出,欧洲和亚洲市场表现仍然十分突出,但是在美国市场衰退的现象不断扩大。

Roy表示:“三个月前,美国IT开支下滑的情况只局限于美国东北部和底特律地区,西海岸地区情况良好。但是现在我们开始发现西海岸和中西部地区的IT开支也已经受到限制。”

Roy总结说:“因此我们认为美国的IT开支情况将在第三季度严重恶化。”

关于存储行业领先厂商EMC,Roy写道:“6月底存储行业将发生根本性的恶化,我们将面临比第一季度(三月底结束)更多的困境。例如,我们将面对欧洲中部地区的收入萎缩,尤其是对EMC来说。在美国国内相比其他竞争对手,EMC在企业级市场和金融领域所涉及的程度更深更广。”

EMC将在7月23日发布季度财报,Roy认为“EMC高层对Q3的收入期望将抱有非常谨慎的态度”。

不过Roay表示,包括日立数据系统、IBM、惠普、LSI、博科、QLogic、Dot Hill以及希捷等厂商的表现仍然很突出。

他说,灾难恢复、业务连续性和法规遵从等都是推动企业级存储开支的因素。“大家都意识到了Web 2.0企业数量的不断增加,这些企业推动了非结构性/因特网数据的增长,继而这些数据的增长又促使了数据存储产品的推出。”

重复数据删除仍然是一项炙手可热的技术,但是Roy认为该领域的领先厂商Data Domain未来将面对更加激烈的挑战。

Roy认为,能源效率仍然是一个重要的问题,虽然现在每家厂商都计划未来的12到18个月内在高端系统和中端系统中增加固态盘技术,但应用于企业级系统的固态盘技术目前还只是一个推销策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