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富士通将大型机基因注入SPARC Eterprise

富士通将大型机基因注入SPARC Eterpris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人说先天的基因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后天的品质,而基因对于Fujitsu(富士通)新近发布的SPARC Enterprise而言,又是一种什么状态呢?

作者:Stor-Age【原创】 2007年9月20日

关键字: 关键业务 服务器 unix SPARC 富士通 Fujitsu 大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人说先天的基因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后天的品质,而基因对于Fujitsu(富士通)新近发布的SPARC Enterprise而言,又是一种什么状态呢?

    SPARC Enterprise:拥有大型机基因

    众所周知,目前关键业务仍是UNIX的天下,高可靠、高稳定的UNIX服务器在关键业务市场的地位难以撼动。虽然UNIX服务器性能和可扩展性等固然重要,但对于用户来说,持续提高业务的连续性即高可靠性无疑才是UNIX服务器最为关键的“基因”。

    作为世界上极少数几家拥有研发和制造大型机、超级计算机、半导体、通信设备等技术含量极高的科技产品的技术厂商之一。Fujitsu(富士通)的服务器产品一直以高技术含量、高性能、高可靠性等特点而著称。前不久,Fujitsu(富士通)新发布的SPARC Enterprise就再次证明了这一点。来自业界的评价是,采用了Fujitsu(富士通)自主开发的SPARC64 VI处理器的SPARC Enterprise继承了很多源自Fujitsu(富士通)在大型机的高端技术,具备大型机级的RAS(可靠性、可用性和可管理性),全面延续了高扩展性和高可靠性等优势。而如果把SPARC Enterprise服务器放在UNIX服务器圈子里做比较的话,对于那些需要通过虚拟化提高系统利用率和性能的用户来说,SPARC Enterprise无疑具有更大的吸引力。

    在这些先进技术的支持下,在今年4月SAP的一项测试中,SPARC Enterprise已经展露出了在性能方面的核心优势。对此Fujitsu(富士通)平台产品总经理俞洋如数家珍般的列举了SPARC Enterprise在SAP测试中位列第一的认证数据:在SAP ERP 2005,Oracle® Database 10g和Solaris 10运行环境下,SPARC EnterpriseM8000创造了16个处理器级别系统中SAP SD 2-tier标准应用基准测试的新世界记录,达到了7,300 个SD 基准测试用户数。

    仅凭这些测试数据似乎还不能完全说明问题,SPARC Enterprise还引入了Fujitsu(富士通)在关键任务计算技术和高性能处理器设计方面的独特优势。为此,俞洋从产品角度进行了说明。在他看来,以多核多线程SPARC64 VI处理器为核心的SPARC Enterprise中高端服务器继承了Fujitsu(富士通)大型机深厚的积累和应用经验。SPARC64 VI是业界目前唯一一款具有硬件指令重试机制的处理器,其无可比拟的硬件指令重试技术,有效避免了由于指令间歇错误所导致的系统崩溃和宕机。此外SPARC Enterprise还创新地增加了大规模的错误检测功能,当错误第一次发生时就进行捕获。在32路的SPARC Enterprise系统中这种检测点甚至达到了9万个,而目前其他厂商的最高端系统最多也只有1.5万个检测点,这就确保了SPARC Enterprise服务器极高的稳定性。此外,在数据保护、内存镜像保护、在线插拔CPU/内存等技术上,SPARC Enterprise也具有许多非常独到的地方。

    通过将这些技术向UNIX开放平台进行迁移,SPARC Enterprise服务器在高可靠性、高可用性以及可扩展性方面的优势不言而喻,同时,SPARC Enterprise服务器将以往高可靠且高度灵活的硬件分区技术应用到中端型号上,可以满足越来越多客户对于最大化系统利用率的需求,可以说代表着现阶段SPARC服务器的最好技术水平。

    关键业务的核心基石

    作为新一代SPARC/Solaris标准的UNIX 服务器,SPARC Enterprise采用了Solaris 10操作系统,中高端系列配置了SPARC64 VI 处理器,因此具有多核多线程、高级数据保护、动态降级、大容量高速缓冲器等四大特点,以及超越大型机的高可靠性。成为用户关键业务的最佳运行平台。基于此,在Fujitsu(富士通)看来,企业级用户对UNIX服务器的选择也已是一种战略性的决策,SPARC Enterprise产品线无疑将始终牢牢占据这个战略制高点。
在全新SPARC Enterprise的六款型号中,所有SPARC Enterprise服务器均采用了Solaris10操作系统,确保100%的Solaris二进制兼容性,用户可以轻松和放心地迁移到这全新且更为强大的SPARC Enterprise 平台。在UNIX服务器世界,Solaris操作系统是唯一一款由两家主流服务器厂商支持的操作系统,Solaris操作系统上能跑的应用也比AIX和HP-UX多得多。

    发力UNIX新战场

    据IDC预测,到2008年全球服务器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608亿美元,而2008年UNIX服务器出货量将占据整体服务器市场40%的份额,收入达到175亿美元。因此外界普遍看好SPARC Enterprise的发展前景。

    流行的说法是,对位于高端技术领域风口浪尖多年的Fujitsu(富士通)来说,SPARC Enterprise实际上给了Fujitsu(富士通)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快速发展空间,一方面来自于Fujitsu(富士通)大型主机的技术,使得SPARC Enterprise在高可靠、高性能及可用性方面,赢得更多用户的青睐,为UNIX服务器树立一个新的标杆。况且,Solaris在UNIX市场拥有的高占有率也将确保Fujitsu(富士通)借SPARC Enterprise之势打一个漂亮的反击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