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LSI:越来越存储 SAS将进入中端磁盘阵列

LSI:越来越存储 SAS将进入中端磁盘阵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SI公司高级副总裁Phil Brace先生再度来到北京,向中国的媒体介绍LSI公司的策略以及一系列并购/出售行为之后公司的赢利状况,包括将推出采用SAS技术的中端磁盘阵列。

作者:Gelada(存储时代) 来源:采访【原创】 2007年12月3日

关键字: Engenio Longhorn SAS HDC 硬盘控制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年4月初,LSI公司完成了对杰尔系统(Agere Systems)公司的收购。在之后的8个月时间里,LSI公司又通过几次并购和出售活动对其业务构成进行调整。今天LSI公司高级副总裁Phil Brace先生再度来到北京,向中国的媒体介绍LSI公司的策略以及一系列并购/出售行为之后公司的赢利状况。

LSI:越来越存储 SAS将进入中端磁盘阵列

LSI高级副总裁Phil Brace先生发表演讲

合并之前的LSI Logic公司主要业务是存储和消费电子,杰尔系统公司有硬盘驱动器(HDD)IC、网络和移动产品三大业务。合并之后,纳入了HDD的存储业务与网络业务一起成为LSI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而消费类业务则被出售给Magnum半导体公司,移动产品业务也在8月中旬以4.5亿美元卖给了英飞凌(Infineon)。

LSI:越来越存储 SAS将进入中端磁盘阵列

存储半导体和存储系统贡献了LSI公司三分之二(67%)的收入,考虑到移动产品业务已经出售,存储业务的收入所占比例肯定会进一步提高

SAS在近几年来一直是LSI的工作重点,该公司已交付400多万个SAS组件,包括100多万颗SAS RoC芯片。SAS进入存储系统也取得了可喜的进展,过去一年里LSI公司已推出三款采用SAS技术的磁盘阵列(外部接口分别为FC、SAS和iSCSI),在笔者的追问下,Phil Brace先生表示LSI公司的下一代中端存储系统也将采用SAS技术——当然外部接口仍将以FC为主。

LSI:越来越存储 SAS将进入中端磁盘阵列

希捷Barracuda 7200.10和Barracuda ES上的硬盘控制器(HDC)芯片来自意法半导体(左)或杰尔系统(中),但在最新一代的Barracuda 7200.11/ES.2上,我们只能看到LSI的标志(右)

HDD业务方面,LSI公司“赢得了一家客户的所有主流平台合同,一直延续到2009年”。很显然,这家客户就是排名第一(市场份额34.3%)的希捷。作为希捷出货量最大的“主流平台”,Barracuda(酷鱼)系列硬盘驱动器在过去几年中同时采用来自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和杰尔系统的硬盘控制器芯片,而现在的LSI公司不仅继承了杰尔的那一份,也剥夺了意法半导体的机会,这无疑有助于存储业务收入的进一步提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