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优百特与金山携手打造杀毒U盘将淘汰传统U盘

优百特与金山携手打造杀毒U盘将淘汰传统U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金山软件与优百特正式宣布,双方将以各自技术优势为依托,以“天下无毒”为口号,在杀毒U盘领域展开深层次的技术合作。

作者:hyy 转载/原文:技术在线 2007年12月4日

关键字: u盘 优百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金山软件与优百特正式宣布,双方将以各自技术优势为依托,以“天下无毒”为口号,在杀毒U盘领域展开深层次的技术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杀毒U盘的技术支持与保障,以及现阶段的市场普及等领域重点合作,优百特将整合在移动存储业内多年积累的技术经验和极为丰富的市场运作等主体优势,正式作为金山毒霸2008年最大的移动存储合作伙伴。同时,作为国内最大的杀毒服务商金山软件将对优百特主流产品U盘进行杀毒技术支持。在今后优百特杀毒U盘各种市场活动中,金山毒霸将以首席合作伙伴身份出现。此后,优百特每一款型号为019的U盘里都嵌有金山毒霸。这种“嵌入”并非简单的将软件拷贝于U盘中,而是杀毒功能的程序不支持被格式化。

优百特与金山携手打造杀毒U盘将淘汰传统U盘

优百特与金山携手打造杀毒U盘将淘汰传统U盘

“金山移动存储将着力发展以技术与移动硬件结合、与移动存储商合作为基础构建的新型合作方式。优百特在业界有长达10年的移动存储生产技术和销售经验,同时在国内拥有很高知名度,加之完善的品牌建设和渠道建设,如今已在中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建有800余家优百特自有专卖店面。这些因素都为金山与优百特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相信在杀毒U盘的技术合作、互动推广和商业模式方面,对金山而言会是一个很好的升级,对双方而言都将会是双赢。” 金山软件移动存储负责人张先生介绍说。

优百特方面也表示:“与金山这家拥有雄厚实力的公司结盟,将有助于优百特在开创和引领杀毒U盘全面普及和创造中国乃至世界“天下无毒”的责任感上给予一定的协作支持,进行更好的尝试和探索。”

优百特杀毒U盘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其杀毒U盘采用独立IC控制,将金山毒霸嵌入U盘,并非简单的将软件拷贝于U盘中(杀毒功能的程序不会被格式化掉)。优百特杀毒U盘采用弹出式界面,以自动运行方式启动杀毒功能,方便快捷,操作简单。优百特杀毒U盘杀毒免费升级期间为半年(从激活之日算起),半年后杀毒功能照常使用。(不能免费升级病毒库,如需升级,需另购买充值序列号);优百特杀毒U盘不仅可以防止U盘的外来病毒侵入,还可全面查杀已连接电脑的病毒。

另外,记者也了解到了优百特杀毒U盘硬件优势:优百特杀毒U盘保证足容量并采用A级芯片,因杀毒软件少量占用部分空间,故使用容量以实际值为准;支持WIN2000/XP/MAC/OS9.0/LINUX2.4及以上操作系统;支持协议 USB 2.0,数据传输速度12Mb/s以上;工作温度0~40℃;直流电压5.00±0.25V,USB接口供电。

优百特杀毒U盘出厂时将金山毒霸U盘版嵌入U盘中,与电脑USB接口相连后即会被主机识别。并在“我的电脑”下出现一个“KAV_FOR_USB”新的盘符,金山毒霸U盘版自动运行。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金山软件与优百特达成战略合作表明,传统的U盘将被逐渐被淘汰。而优百特杀毒U盘打出全国统一价1GB 99元的价格,将引来一场轰轰烈烈的市场效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