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OneNAND+LBA-NAND!三星和东芝闪存技术交互授权

OneNAND+LBA-NAND!三星和东芝闪存技术交互授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三星电子和东芝公司今天联合宣布通过了一项交互授权协议,将共享双方NAND闪存专利技术和品牌的生产、市场和销售权,即三星的OneNAND和东芝的LBA-NAND。

作者:存储时代 黄永誉(编译) 2007年12月3日

关键字: LBA-NAND Flex-OneNAND OneNAND 东芝 三星 N-Ga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三星电子和东芝公司今天联合宣布通过了一项交互授权协议,将共享三星的OneNAND和东芝的LBA-NAND闪存专利技术和品牌的生产、市场和销售权。

根据这一互惠协议,在有效期内,三星将把OneNAND和Flex-OneNAND两种混合(fusion)存储器芯片规格授权给东芝,东芝方面则是单片封装的LBA-NAND和mobileLBA-NAND芯片。同时两家公司还将共同开发和经营基于兼容各项原创技术的产品。东芝和三星还计划于明年发布基于各项技术的授权规格的产品。该协议生效之后,OEM厂商将有更多的存储器芯片供应商可供选择,能够减少在特定芯片上对单一供应商的过分依赖。

东芝半导体闪存技术执行官Masaki Momodomi说:“这一协议的签定将对市场拓展产生很大的推动作用,我们相信这将促进坚定的全新增长。这将使我们的客户有更多的选择——无论是在高性能技术还是在供应商方面。我们相信这一协议将会对整个行业带来积极的结果。”

三星电子半导体业务闪存组高级副总裁Yun-Ho Choi说,“在协议中涉及的具有高性能规格和易于设计特色的NAND闪存存储器将为CE应用设计者带来多的选择,并且节省开发成本。三星将会提供多种的NAND方案和外围接口,更好地满足移动及其他消费应用的高性能闪存的可预期的需求增长。”

三星的OneNAND和Flex OneNAND均为在一颗芯片上集成NAND核心、SRAM、错误纠正引擎和逻辑电路的混合存储器,接口为NOR。Flex-OneNAND可划分为SLC和MLC两部分,为消费电子及其他应用提供高度灵活性与高性价比闪存存储方案,同时能有效减少开发时间。

东芝LBA-NAND和mobileLBA-NAND均为在单片封装内集成了控制器和NAND闪存的非易失性存储器,针脚和指令序列均与传统的NAND闪存存储器兼容,但采用了逻辑地址访问方法。LBA-NAND面向于移动消费产品,稳如数字音频播放器和个人媒体播放器,mobileLBA-NAND则是为手机应用而设计。两者均可减少开发成本和缩短开发周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