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un OpenSolaris操作系统新增SSD支持

Sun OpenSolaris操作系统新增SSD支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本周一宣布推出其OpenSolaris开源操作系统的升级版本,增加了一系列ZFS文件系统在存储方面的升级,其中最引人注意恐怕就是那些能够让用户管理管理和运用固态硬盘的管理功能,而目前绝大多数企业级存储系统都具备这一功能。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6月2日

关键字: 固态盘 SSD OpenSolaris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un本周一宣布推出其OpenSolaris开源操作系统的升级版本,增加了一系列ZFS文件系统在存储方面的升级,其中最引人注意恐怕就是那些能够让用户管理和运用固态硬盘的管理功能,而目前绝大多数企业级存储系统都具备这一功能。

Sun数据中心软件营销部门经理Matthew Baier表示:“闪存弥补了DRAM和磁盘之间的空白,而且我们已经对这款软件进行了升级使其能够自动将闪存与混合存储池连接,以最佳模式使用闪存。”

ZFS将能够监控应用运行状况,针对高吞吐量或者随机读写优化闪存存储的使用以达到提高性能的目的。ZFS能够将一些闪存存储作为读写加速工具,通过文件系统进行管理,从而减少了对大容量内存的需求。检测数据使用模式和优化数据保存以提高性能的功能则来自于Sun的企业级存储系统Amber Road。

对固态硬盘和其他存储升级功能的支持只是这款软件众多升级项目的一部分,另外还包括新版本的网络栈,其中包括了对虚拟化技术的更好支持,以及通过虚拟网络接口与多核多线程处理器的连接。这款名为Project Crossbow的软件将让管理多层级应用复杂配置流程的工作变得更加简单。

其他存储方面的升级还包括对微软CIFS的支持,提供了对Windows安全、命名和访问权限的功能的支持,实现了在Windows、Linux和Solaris环境之间的透明化使用和文件共享。

Sun还通过向Solaris内核中增加对iSCSI和光纤通道协议的支持让运行OpenSolaris的系统能够作为大多数基础架构的客户端或者目标设备,让运行OpenSolaris的系统能够作为几乎任何存储拓扑中的一个客户或者目标。通用多协议SCSI目标(Common Multiprotocol SCSI Target,COMSTAR)能够将一个OpenSolaris主机转变成为一个SCSI目标。

Sun表示,通过将新的存储功能特性集成到Solaris操作系统中,他们能够利用这款软件的核心功能特性,例如故障管理、网络、多线程扩展、性能、安全和资源管理。

Sun存储软件产品线经理Margaret Hamburger表示:“我们将继续对这款操作系统的存储功能进行完善,使其成为一款理想的存储平台。关键之处在于Amber Road,现在我们正在将其集成到Solaris操作系统中。通过让存储更易于配置和管理工作的自动化,我们将让存储不再是管理员头疼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