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Mware虚拟化远非万能 用户指出三大软肋

VMware虚拟化远非万能 用户指出三大软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更好的管理能力、扩展存储支持以及更丰富的灾难恢复成为厂商选择的方向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许薇 2007年12月4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把节日和虚拟放在一起谈论就好象把酸果和RAID阵列放在一起谈论一样古怪。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节日却让我们不得不把这两样东西放在一起谈论,特别是当用户在许愿的时候,说出他们理想中的服务器虚拟产品的时候,更是如此。用户所期望的功能和容量目前还只能够是一种梦想(或者付出高昂的代价,用笨重的设备实现他们的理想,但是代价之高,往往会让人放弃这些梦想)。

在这种情况下,这些愿望往往要通过VMware和该公司的ESX虚拟软件来实现,ESX虚拟软件能够帮助用户创建虚拟机,更充分地利用现有的服务器。

存储和IT人士在谈论服务器虚拟的时候就好象在谈论数据中心的“神奇豆瓣”。它能够减少企业设备占地,并且能够减少设备的能耗,从而节省制冷费用,更不用说还可以降低管理成本了。

那么虚拟和其他的软件厂商应该如何来填补这些空白呢?总的来说,他们选择了三个方向:更好的管理,增强对外部存储的支持,更强大的灾难恢复能力。

统一的管理界面

明尼阿波利斯的信用报告巨头Fair Isaac Corp.使用VMware软件已经超过三年了。这让该公司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实施高级经理Gary Tierney有足够的时间了解ESX软件,并且了解它能够很好地用于该公司内部的哪些地方——以及它能够为哪些环节带来提高。

他对于一些管理能力的改进最为感兴趣。这让人想起了“经理人的经理”这个概念。Tierney表示,“我希望看到虚拟中心的联盟——现在,你只能拥有多个虚拟中心,每个虚拟中心都有一个管理用的界面。”“但是没有一个中心点能够管理所有的虚拟中心,没有一个窗口能够看到所有的情况。”

他希望VMware能够增加每个主机的内核数量或存储数量。Tierney表示,“现在,这一数字是16,我们希望能够使用更大的系统,能使用四核技术……我们需要有内存来管理它,以高达200Gb的速度推送。”这对于Fair Isaac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如果他们可以在一个ESX实例上创建更多的虚拟机,他们就可以减少总体管理费用(也许还可以节省许可证的费用)。

虚拟USB

如果预算不允许,或者存在着其他一些约束无法采购扩展硬盘驱动器的话,IT专业人员应该怎么办呢?问题是,你不能很容易地把USB硬盘接到虚拟机上去。位于Bloomington的印地安那州大学Kelley商学院的信息技术实验室的联系总监Jared Beard表示,“你可以在工作中这样做。但是在ESX中实现这一点并不容易。”

他补充表示,“绝大部分人的答案都是iSCSI、LUN或者添加存储。”“我们没有购买这些设备的预算,所以我们很多时候都是使用USB来解决问题。”

Beard表示ESX对于基于网络的USB设备处理的非常好,可是对于基于硬件的USB设备的支持最多只能算是稀松平常了。

Beard表示,“我可以以很便宜的价格,轻松的利用基于硬件的USB进行备份,但是支持非常有限。”“他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

“真正的”灾难恢复

什么时候的灾难恢复不是真正的灾难恢复呢?纽约锡拉库扎圣约瑟夫医院的IT工程协调员Chris Snow认为,当面对“高可用性”数据的时候,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Snow表示,在出现故障的时候,“现在,你有两台拜访在一起的服务器,一台为另一台进行恢复。”“高可用性”配置是否能够起到作用取决于数据中心的配置。

他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希望看到VMware能够真正地实现灾难恢复——我们希望能够在全县、全州和全国都实现‘高可用性’。”Snow补充道,数据应该被复制到远程站点,而不是仅仅复制到相邻的服务器上。这种能力对于这家医院来说非常重要,该医院有一家数据中心,但是却有20个远程地下站点。

我们尚不清楚VMware到底还要多长时间才能解决这个问题。也许该公司是在寻求面向未来的法律指导方针,并且已经成为一家上市公司。亦或是该公司正在经受市场竞争的压力以及对部分市场进行垄断充满希望,正如该公司在服务器虚拟化这一部分市场上的经历一模一样。

无论是什么原因,该厂商都不愿意透露自己在这些领域内的计划,也不愿意谈论该公司正在开发或者计划开发的产品和功能。该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可以说我们正和客户密切配合,留心倾听他们的反馈,提供能够满足他们需要的产品和功能。”

换句话说,客户可以实现自己所有的梦想。但是在这个节日中,他们必须要学习禅的超脱精神,不要过于急切地指望他们希望的功能和内容能够在几个月后就出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