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BlueArc跻身二级存储市场 近线存储方案问世

BlueArc跻身二级存储市场 近线存储方案问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AS专业厂商BlueArc近日推出了一套近线存储解决方案和多款升级软件产品,表明了从主存储转向二级存储的发展目标。

作者:存储时代 2007年11月7日

关键字: Silicon Update SA-48 NAS 近线 二级存储 BlueAr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AS专业厂商BlueArc近日推出了一套近线存储解决方案和多款升级软件产品,表明了从主存储转向二级存储的发展目标。

    昨天BlueAruc正式推出与OEM厂商Xyratex共同合作的RAID 6阵列产品——SA-48,这款4机架高的机箱可以容纳48个驱动器(是BlueArc之前的NAS设备的4倍),专门针对二级存储应用。

    BlueArc产品推广总监Jon Affeld表示:“从PPT到社交网络和内容共享,非结构化数据正在飞速增长。”他还表示BlurArc希望能够尽快抢占二级存储市场。

    SA-48是一款可以与BlueArc Titan NAS接口相连接的集群设备,与之前最高支持512 TB容量的产品相比,SA-48最高容量支持可达到2 PB。

    DragonSlayer咨询公司的主席Marc Staimer认为,这款高密度阵列产品的问世表明了BlueArc准备拓展新市场的计划。他说:“BlueArc对进军二级存储市场跃跃欲试——这个领域涉及到快照和备份等非日常应用。”同时这也表明BlueArc之前专注于主存储的大方向也有所改变。

    BlueArc在NAS领域的竞争对手NetApp也曾推出提供二级存储设备的NearStore存储系统,在分级存储方面领先于BlueArc。

    Staimer认为,由于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把陈旧、非关键任务的数据信息转移到更为廉价、性能较低的存储介质上,BlueArc也不得不考虑转变公司的产品策略了。他说:“如果你只有一级存储的话,那么你很难再拓展到多级存储。”他还解释说 ,多数用户倾向选择来自一个厂商的主存储和二级存储产品,“由于之前没有推出过二级存储产品,所以BlueArc很难在市场中站稳脚跟。”

    BlueArc昨天还推出了Silicon Update管理软件的升级版本,其中新增了一项名为Secure Virtual Servers的技术特性,专门针对那些需要锁定虚拟数据的用户。

    Affeld表示:“现在用户可以为每台虚拟机创建一套安全系统,并将虚拟机分配到不同的网络区域。”他还表示,这对那些需要确保不同硬件设备上客户信息的因特网服务提供商来说尤为适用。

    此外,Silicon Update 5.0软件还可以将BlueArc系统的集群服务器和虚拟服务器容量提高一倍,使用户可以在一台设备内创建8节点集群、同时运行64台虚拟服务器。

    Staimer认为,如果BlueArc希望在二级存储领域占据一席之地,它还需要考虑向其近线解决方案中增加更多的技术特性。他说:“BlueArc应该在明年推出带有数据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产品。这两个技术特性在二级存储市场上的重要性与日俱增。”

    目前Silicon Update 5.0软件已经上市,而SA-48下个月才能正式上市,BlueArc没有透露具体的定价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