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DS出手高端NAS BlueArc雄心万丈

HDS出手高端NAS BlueArc雄心万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DS今天向EMC和NetApp开火了,推出其基于与BlueArc的OEM协议的高性能NAS产品。两家公司在2006年年底宣布了一个为期五年的协议,由此将BlueArc的Titan 2000贴牌为HDS的高性能NAS平台。其结晶为一个512TB的产品,面向HPC用户和大型企业,被HDS当作与EMC的Celerr...

作者:Gelada(编译) 2007年2月28日

关键字: HDMI Hitachi 日立 NAS BlueAr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HDS今天向EMC和NetApp开火了,推出其基于与BlueArc的OEM协议的高性能NAS产品。

这两家公司在2006年年底宣布了一个为期五年的协议,由此将BlueArc的Titan 2000贴牌为HDS的高性能NAS平台。其结晶为一个512TB的产品,面向HPC用户和大型企业,被HDS当作与EMC的Celerra和NetApp的FAS及V系列产品相竞争的利器。

不像前一个来自HDS/BlueArc的产品,它可以扩展到两个节点,软件增强允许该系统运行一个4节点的集群。BlueArc宣称其提供超过100万的IOPS(input/output operations per second,每秒写入/读出操作),而两节点大约为60万IOPS。

扩展能力通常是用户批评NAS的地方,这解释了HDS提升其集群能力的渴望。

例如,去年,竞争对手NetApp引入了用于集群NAS的Data Ontap GX操作系统,扩展了其504TB FAS6070设备的集群能力。

根据分析公司IDC的数据,EMC和Network Appliance一起控制了超过70%的市场,使这个业务成为HDS的一大挑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说:“NetApp获得了统治地位,因为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们是唯一的提供商。与庞大的安装基数作战要比和一家厂商竞争困难的多。”

无论如何,他认为HDS与BlueArc的交易有助于其NAS的地位。他说:“HDS在刚刚结束的季度在BlueArc上花费了很大的精力。他们……终于开始出售了。”

这不是HDS第一次试水NAS市场。该厂商转销NetApp NAS,直至2005年4月他们给其TagmaStore高端SAN系统插上自己的NAS刀片。

另一边,BlueArc正在准备其自己的NAS行动。在与HDS和LSI的Engenio部门的交易之后,BlueArc获得了另一家著名的合作伙伴Cray。“这是一个全球转销协议,”BlueArc的行销副总裁Steve Daheb解释说。“Cray连同他们的产品转销Titan。”

CDP也在BlueArc的路线图上。现在,该厂商提供其描述为“准CDP”(near-CDP)的功能,以1秒的间隔运行快照,尽管可能被增强了。“这是我们正在寻求的,”Daheb说,但他不能谈论何时可以提供完全的CDP。

这的确让HDS有了叫板EMC和NetApp的本钱,后两者都已经涉足集群NAS上的CDP。例如,NetApp在2005年通过收购Alacritus获得了CDP技术,但还没有推出完全CDP的产品,尽管它支持在其NAS系统上的快照。

在1TB磁盘驱动器和新的SCSI标准的推动下,容量增加也成为Titan产品手中的一张牌。Daheb解释说:“我们正在和存储厂商一起工作,”Daheb解释说。“我们将扩展现有产品支持的存储容量。”

BlueArc还在考虑给Titan平台增加索引和归档技术,无疑,这是要满足正在增长的电子举证(e-discovery)的需求。“所有这些都是我们今天正在探索的,”Daheb表示,补充说BlueArc或许将通过伙伴关系或转销合同而获得这些技术。

HDS这边也浮现出新的伙伴。关于其与Sun在后者的6920产品上的虚拟化交易的谣言已流传了很久。去年11月,Sun存储负责人David Yen表示Sun不会出售6920,但会寻找合作伙伴,并暗示是一个OEM或许可协议。

HDS高性能NAS平台的单节点版本的价格在30万美元以下起。4节点集群的价格从100万美元以下起,现已可以提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