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日立数据系统助力全国领先计算服务平台

日立数据系统助力全国领先计算服务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立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日立数据系统与北京市计算中心近日宣布,北京市计算中心已选定日立数据系统作为合作伙伴,打造业内领先的“北京工业云”计算服务平台系统。来自日立数据系统的高性能存储解决方案将帮助北京市计算中心建设NAS文件系统和基于SAN架构的的核心存储,筹建主要面向科学及工程计算应用环境的网络系统,保证其对大量数据提供安全的数据共享和高性能运行的支持。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3月28日

关键字: HDMI 云计算 NAS AM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立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日立数据系统与北京市计算中心近日宣布,北京市计算中心已选定日立数据系统作为合作伙伴,打造业内领先的“北京工业云”计算服务平台系统。来自日立数据系统的高性能存储解决方案将帮助北京市计算中心建设NAS文件系统和基于SAN架构的的核心存储,筹建主要面向科学及工程计算应用环境的网络系统,保证其对大量数据提供安全的数据共享和高性能运行的支持。

北京市计算中心建立于1973年,是中国最早一批计算中心之一,是中国最早、最具影响力的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及推广的机构,服务对象则涉及工业、商业、交通、能源、环保金融、税务、社会事务等多个领域。北京市计算中心自成立以来,完成了上百项国家和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研究项目和面向多种用户的服务型项目。先后获得国家及省部级成果奖30多项,拥有了200余项国际、国内领先的技术和产品,为中国计算机的普及、应用和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北京市计算中心构建的“北京工业云计算服务平台”可以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最新的硬件和软件设施、虚拟原型制作、可视化技术、网络技术、数据挖掘等,对缩短产品开发周期、提高中小企业产品研发能力具有独特的意义,并可大力提升中国工业在全球经济中的竞争优势。该项目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转变业务模式等方面上具有突破和创新。“北京工业云计算服务平台”将使北京地区众多中小企业尤其是技术创新型企业以较低成本获得所需的资源和服务;云计算模式可以使北京地区IT产品的总能耗大为降低,牵引绿色经济的发展;同时,催生以“云计算”服务为代表的数据资源整合模式,形成新一代数据中心的发展基础,成为公共科技创新信息服务平台,将极大地促进北京的科技创新和技术领先,确保北京的科技领先地位和世界城市竞争力。

随着业务的高速发展,“北京工业云计算服务平台”系统正在面临信息量急剧增加的困境:数据量快速增长,高性能计算对存储系统的高性能要求,数据有效期长,历史数据积累率高等一系列问题暴露在眼前。如何保证存储资源可以被高效、安全、可持续的利用,使整个存储系统更有效率,使存储资源分配更加合理,满足高性能计算对存储系统的苛刻要求,成为北京市计算中心未来存储系统建设的关键。

本次北京市计算中心采用的日立数据解决方案包括高性能的NAS3080网关设备和AMS2500中高端磁盘阵列。日立数据 NAS3080、AMS2500解决方案是日立数据针对企业开发的高性能、大数据量、多用户访问环境的高性能解决方案,其中,整个存储系统所能管理的可用磁盘容量可达1PB,完全满足计算中心未来发展的要求。日立数据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北京工业云计算服务平台”在高性能、高可靠性、高可用性和海量存储管理能力方面异常严格的需求,其重要特点有:

----架构先进性优势:采用硬件文件系统架构、存储开放式架构、多种网络共享协议支持和单节点运行支持等特点,彻底解决了传统NAS处理瓶颈;

----功能先进性优势:能够提供虚拟化服务、可选的分层存储管理、快照、模块化设计、支持虚拟服务器、无缝集成日立数据存储资源管理套件、基于用户角色的安全管理与主流病毒防护技术等性能,帮助本系统实现虚拟存储、大型文件系统、数据保护等更高目标;

----访问性能优势:通过基于多个可编程编辑器(FPGA)的硬件内部结构和扩展节点、提升支撑能力等途径保证了NAS硬件体系架构在目标应用中具备最强大的访问性能和处理能力;

北京市计算中心研发部吴一雷表示: “随着北京产业发展的不断升级和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升,北京工业云计算服务平台需要由兼具可靠性、高性能和高可扩展性的强大的存储后台来支撑。日立数据的存储解决方案在性能和可靠性方面所表现出的突出优势,使我们能够从容应对挑战。”

日立数据中国区总经理庄国光先生表示: “云计算作为一揽子的服务和技术的集成,存储在其中核心的一环。日立数据非常荣幸能够利用全球领先的存储技术和解决方案,以强大、安全的存储动力,助推北京市计算中心“北京工业云计算服务平台”的发展。透过与北京市计算中心的合作,不但让我们看到国内IT用户在云应用方面的领先水平,也预示着云的应用正在走上一个新台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