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silon新推两款集群NAS 抢攻高端市场

Isilon新推两款集群NAS 抢攻高端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silon公司发布两款新的集群NAS和SAN系统,分别是IQ 12000和EX 12000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许薇 2007年11月20日

关键字: NAS Isilon 绿色存储 集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silon公司发布了新的集群NAS和SAN系统,该公司在今天早些时候推出了自己的12TB IQ 12000设备,力图将公司的产品拓展到虚拟数据中心和近线存储市场。

该厂商在IQ 12000设备中使用了日立公司的1TB驱动器,IQ 12000的容量最高可以达到12TB,超过了该公司以前的高端系统——IQ 9000所创下的9TB容量的记录。

Isilon公司最近更换了公司的CEO,并且任命了新的CFO,该公司这一系列举措是为了稳定公司的局面,该公司期望能够在高端集群市场上有更好的表现,在这个市场上,Isilon公司面临着来自NetApp公司和EMC公司的激烈竞争。

IQ 12000产品的推出,体现了Isilon公司在集群文件系统市场上的图谋:希望在激烈的竞争中领先一步。

Isilon公司的营销和业务拓展副总裁Brett Goodwin表示,“今天,我们部署的最大的集群有96个节点——这是一个1.6PB卷文件系统。”他表示这个系统针对的是数据密集行业的客户,例如制造业、生命科学和电信行业。

过去的几个月对于Isilon公司来说,无疑非常艰苦,该公司去年上市之后,似乎就失去了继续发展的动力。

尽管该公司承诺在今年某个时候能够实现收支平衡,但是这个计划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成功。经历了艰苦的一季度之后,Isilon公司在第二季度仍然是净亏损的状态,该公司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业务下滑,有必要对该公司的销售进行培训。

上个月,该厂商被迫调低第三季度的财务状况预期,并且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公司在欧洲业务状况疲软,以及主要客户Kodak公司削减开支造成的。

不过Isilon公司采取了很聪明的办法,它加入到了流行的绿色存储大潮之中,希望借此给自己带来好运气。

因为IQ 12000和之前的产品一样,使用了2U机架高度的盘柜,该厂商目前正在大肆宣传IQ 12000在能耗方面的优势。Goodwin表示,“12000和9000相比,不需要额外的能源和制冷,所以你可以将每TB的能耗和制冷效率提高25%。”

这位高管没有透露有多少客户已经使用了IQ 12000,不过他还是透露落杉矶的Cedars Sinai Medical Center和Starz娱乐公司目前正在使用该技术。他表示,“还有一些日本和北美的客户也在使用这一技术。”

Isilon公司还在今天推出了IQ 12000的简化版本——EX 12000。EX 12000只有12TB的磁盘,但是没有CPU和内存。Goodwin表示,“你可以把EX 12000和IQ 12000连接在一起,创建一个双节点的集群,这个集群的容量是24TB。”

1Q 12000的基本配置是5节点的集群,最低价格为120,000美元。5节点的EX 12000集群的最低售价为80,000美元。

这两款设备目前都已经可以在市场上买到了。(许薇/编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