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发展势头强劲 思科加快入华脚步

存储发展势头强劲 思科加快入华脚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Cisco)11月7日晚发布了公司200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共收入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7%,与分析师预计的95.4亿美元基本持平。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编译【原创】 2007年11月9日

关键字: 财报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因为第一季度存储业务的强劲的表现,思科(Cisco)近日计划进军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国存储市场。

   思科在11月7日晚发布了公司200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共收入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7%,与分析师预计的95.4亿美元基本持平。

    思科公司专门负责存储产品的Advanced Technologies部门第一财季共收入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

    以GAAP标准计算,思科第一财季每股收益35美分,净收益共计2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每股收益26美分,净收益16亿美元相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以非GAAP标准计算,思科第一财季每股收益40美分,净收益共计2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每股收益31美分,净收益19亿美元相比也有所提高,此前分析师预计思科第一财季每股收益为36美分。

    在11月7日晚的电话会议上,思科首席执行官John Chambers表示:“思科在统一通信(Unified Communications)、视频设备和存储产品收入都有良好的表现。”他并没有公布这几个产品的具体收入,但他透露存储产品收入比去年增长了20%。

    不久前Chambers来到亚洲地区进行考察,他强调中国和印度市场将是思科未来发展的重点目标。

     Chambers表示,亚洲市场对思科产品的需求增长了35%,与欧洲20%和美国13%的需求增长相比,的确存在着很大的发展空间。

    他说:“我们计划在未来五年时间里大力度拓展中国市场。”他还解释说,思科目前已经在华中和华西地区逐渐展开了存储业务,同时也希望找到新的合作伙伴。例如上周思科就宣布在未来五年将在华投资翻番,共计划投资160亿美元。

    思科还将与中国发展银行签订一份合作备忘录,来对中国存储市场的投资前景进行调研,同时在中国成立中小企业市场调研小组。此外,思科还与阿里巴巴结成战略联盟,资约1750万美元入股阿里巴巴 ,为阿里巴巴上市八大投资者之一。Chambers表示:“中国的软件业十分活跃,而且发展非常迅速。”

    思科公司计划将与中国国内高校以及掌握多项革新技术的企业机构建立合作关系。Chambers还指出目前美国市场的低迷状态,委婉地表示其它厂商在美国市场收入有所削减。

    不少分析师对美国本土的开支模式十分疑惑,尤其是金融服务、汽车业和零售业等受冲击最大的行业。他表示:“美国企业内部的IT部门正不断的缩减。”

    尽管Chambers希望美国企业的IT开支最终能够恢复的正常的水平,但是他表示究竟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还很难说。他所:“我们现在正步入下一个因特网阶段。就好比九局棒球比赛,我们刚刚达到第一局的白热化阶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