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三星在京首发三碟1TB硬盘 2008将推四碟1.5TB

三星在京首发三碟1TB硬盘 2008将推四碟1.5TB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三星电子在宣布全球首发三碟1TB的Spinpoint F1系列硬盘,据悉该产品已与上周开始出货,但还没开始正式销售。明年Samsung将推出四碟1.5TB硬盘。

作者:Gelada(存储时代) 来源:原创【原创】 2007年11月8日

关键字: 垂直记录 PMR RAID F1 SpinPoint 硬盘 三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立(Hitachi GST)最先1TB,西部数据(WD)把1TB“绿色”了,希捷(Seagate)的两款1TB硬盘也已经到达存储时代评测室了,在这种情况下,1TB还能玩出什么花样?三星(Samsung)的回答是——三碟,单碟334GB!

早在6月中旬,三星电子就宣布推出业内首款用三张盘片实现1TB的硬盘Spinpoint F1,存储密度领先于五碟的日立Deskstar 7K1000和四碟的希捷Barracuda 7200.11。今天下午,三星电子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全球首发Spinpoint F1系列,据悉该产品已与上周开始出货,但还没开始正式销售。

三星在京首发三碟1TB硬盘 2008将推四碟1.5TB

发布会正式开始之前的三人热舞

同样采用垂直记录(PMR)技术,减少一张盘片是Spinpoint F1最大的优势,这首先使得其重量从竞争产品的700g左右降低到了约650g,而减少的部件数对数据的安全性及可靠性也带来了很大的好处。同时,为了进一步降低硬盘的能耗,Spinpoint F1采用了新一代的SoC(System On Chip,片上系统)设计,可以控制硬盘在低电压的的环境下也能安全工作。磁头飞行高度自动控制技术(Flying On Demand)则可以随着待机/启动的变化,自动调节盘片跟磁头的距离,保证读写的正确性。

三星在京首发三碟1TB硬盘 2008将推四碟1.5TB

三星电子半导体业务存储系统部资深经理Park In-cheol致词,他在会后的采访中表示三星将于明年推出采用四碟设计的1.5TB硬盘

除了面向传统桌面应用的Spinpoint F1 Desktop之外,F1系列还包括两款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分别是满足CE(Consumer Electronics,消费电子)市场需求的F1 CE和适合RAID (Redundant Array of Independent Disks,廉价磁盘冗余阵列)应用的F1 RAID(F1R)。Spinpoint F1的容量覆盖范围从160GB到1TB,而F1 CE和F1R则都从250GB起跳,最高也是1TB。

三星在京首发三碟1TB硬盘 2008将推四碟1.5TB

会场展出的Spinpoint F1样品,图中可以看到支持2.5伏低电压的90nm工艺SoC芯片Marvell 88i8826D,它和三碟片设计、变压元件能效提高一起被称为F1节能的三大功臣

F1 CE硬盘适用于安防监控DVR、STB(Set-Top-Box)、PVR(Personal Video Recorder)、IPTV等家用电器的使用环境,提供低功耗、低噪音、安全的Streaming方式,采取Low Power Code的新SoC技术支持低电压环境下的运转,而且三星独有的静音寻轨技术(SilentSeek™)将硬盘内部的不良高频率噪音去除,营造一个没有杂音的环境。为了A/V数据灵活的Streaming而采用StreamMate™也可以说是CE专用硬盘的一个特征。

三星在京首发三碟1TB硬盘 2008将推四碟1.5TB

三星硬盘全球市场主管金东昱(Kim Dongwook)介绍F1系列的技术特点

F1R系列考虑到RAID系统的使用环境,将焦点放在了产品可靠性的增强及寿命的延长上。一般桌面硬盘能有60万小时的MTBF(Mean Time Between Failure,平均故障时间),而三星F1R系列的MTBF可达120万小时。它还采用了RV(Rotary Vibration,旋转震动)感应技术,对来自外部的震动和冲击及时做出响应,避免由此降低性能。

7200RPM的转速、SATA 3.0Gbps接口和NCQ(Native Command Queuing,本地命令排队)等基本要求自不用讲,F1系列的750GB和1TB型号都配有高达32MB的缓存。

三星硬盘中国区负责人金容培先生表示,“这款产品对三星1TB硬盘的大众化有着很大意义,不仅将最大容量体现在最有限的碟片上,还在可靠性、低功耗、低噪音、平均寿命等多方面体现了技术革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