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将存储架构研发部门售予Xiotech

希捷将存储架构研发部门售予Xiotech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硬盘厂商希捷公司近日宣布将与SAN厂商Xiotech完成一项交易,把一直对外界甚为保密的Advanced Storage Architecture(ASA)精英研发部门出售给Xiotech,具体交易价格希捷未透露。

作者:存储时代【原创】 2007年11月8日

关键字: RAID Magnitude XIOTECH ASA 希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硬盘厂商希捷公司近日宣布将与SAN厂商Xiotech完成一项交易,把一直对外界甚为保密的Advanced Storage Architecture(ASA)精英研发部门出售给Xiotech,具体交易价格希捷未透露。

    一直保持高度机密的ASA部门创建于五年前,主要工作是为希捷的OEM厂商IBM和EMC开发“下一代基础架构”。

    目前外界对该部门的具体情况知之甚少,这个团队是希捷下属的“臭鼬工厂”(kunk Works,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下属的高级技术研发部门)。该部门中至少有十二名康柏的技术工程师,而且他们都曾经是DEC公司RAID控制器开发部门的成员。这些工程师曾参与过惠普EVA存储产品的技术开发工作。

    有分析师认为希捷正在考虑将主要精力转向传统的核心技术。StorageIO顾问公司的分析师Greg Schulz表示:“希捷的核心技术是制造硬盘驱动器。”他还解释说,ASA部门研发的产品可能会造成与希捷OEM厂商产品的直接竞争。

    Xiotech在2002年11月从希捷公司独立出来,此次希捷将ASA出售给Xiotech表明希捷公司放弃了直接开发新技术。但是希捷还与Xiotech签订了一项许可协议确保希捷在完成此次出售之后仍然可以从ASA的研发工作中受益。

    Xiotech产品营销总监Mike Hoch表示:“作为收购的一部分,我们将获得希捷的技术许可,ASA员工也将正式并入Xiotech。”

    这其中也包括ASA部门总经理Steve Sicola,他将担任Xiotech公司首席技术官一职。Sicola曾经担任过惠普公司StorageWorks部门的首席技术官,此次他将接替Xiotech前任CTO Karl Schubert的职位。

    另外一位ASA的高层人物Ellen Lary曾经是DEC前任副总裁兼存储部门总经理,后来担任康柏关键业务存储部门副总裁一职。现在她将在此次交易完成之后成为Xiotech在ASA现有Colorado Springs facility基础上新创建的Advanced Solutions Group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

    那么重整旗鼓的Xiotech将会有怎样的计划呢?很难说,Xiotech一直极力开辟新的业务领域,Xiotech几年前由于其他厂商在RAID控制器产品方面的激烈竞争而削减了RAID控制器业务,后来Xiotech又推出了Magnitude 3D磁盘阵列产品。有消息称ASA之前曾致力于希捷公司控制器相关产品的研发。

    这并不是希捷首次出售下属部门来专注于提高基础业务。例如希捷的软件子公司曾在90年代后期将其Network and Storage Management Group部门以16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Veritas。

    最近希捷推出的多款产品主要是磁盘驱动器产品,此外希捷公司希望开发出体积更小、密度更高的硬盘驱动器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