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看好中国存储发展前景 多家厂商加大投资力度

看好中国存储发展前景 多家厂商加大投资力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VMware和思科这三家厂商都于昨天宣布计划向中国存储市场注入资金和资源,以赶乘中国存储市场飞速发展的浪潮。

作者:存储时代 2007年11月2日

关键字: iRiver 思科 VMware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VMware和思科这三家厂商都于昨天宣布计划向中国存储市场注入资金和资源,以赶乘中国存储市场飞速发展的浪潮。

    昨天上午,EMC宣布在北京建立自己的研发中心,并将每年在中国的资金投入提高一倍。到2012年时,EMC将累计在华投入10亿美元的投资。

    EMC公司在上海的研发中心共有250名员工,EMC首席执行官Joe Tucci在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将在北京研发中心招募200名员工。EMC表示,到今年年底EMC在中国国内的员工总数将达到1000名左右。据称,北京研发中心选址在被称为“中国硅谷”的中关村。

    EMC表示,北京研发中心的研究项目将主要集中于内容管理、归档、安全和虚拟化技术等领域。

    据媒体报道称,EMC旗下子公司VMware也将在中国加大研发力度。六个月前,VMware在北京成立了35人的研发团队,现在VMware计划到2009年员工人数将增加到350人。

    近几个月来,中国存储市场举措频出,不少美国公司与国内厂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例如今年年初,赛门铁克和华为就达成了合作关系,携手在全球范围内推出新产品。最近,飞康和中国科学院合作向存储用户提供存储管理服务。此外,华为还与飞康、Intransa、iVivity和Xyratex等厂商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3Com中国子公司H3C在上个月美国达拉斯举行的SNW大会上推出了它的iSCSI产品系列,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存储厂商进军跨越太平洋出击北美市场的趋势。

    此外,思科公司也瞄准了发展势头强劲的中国市场, 于昨天宣布未来五年时间内将把在华投资翻一番至160亿美元,正式拉开了开拓中国市场的序幕。Lehman Brothers分析师Inder Singh表示,思科近几年在中国和印度的举措反映了思科未来的采购模式,“思科将在蓬勃发展的欧洲、中东和亚太市场投入更多精力,来平衡美国市场的低迷状况。”

    近几年中国加大技术开发力度的举措有力推动了中国存储市场的发展。例如,中国政府希望在未来的两年时间内因特网用户的数量赶超美国,并发布了一系列旨在推动国家发展的技术项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