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NW07秋季:SMB市场继续升温

SNW07秋季:SMB市场继续升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于周在达拉斯刚刚闭幕的SNW大会上,很多厂商都希望在SMB市场上有所作为。他们盯住这个市场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了,很多供应商采取了更认真的态度,调整他们的产品以适应更小一些的企业的需求。

作者:存储时代【原创】 2007年10月22日

关键字: SAN TCO 增长 iRiver SMB SNW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你所在的企业员工总数少于1000的话,你无疑已经意识到自己已经进入了网络存储供应商的视野。你也许会看到他们采取更为积极的行动。

  于周在达拉斯刚刚闭幕的SNW大会上,很多厂商都希望在SMB市场上有所作为。他们盯住这个市场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了,很多供应商采取了更认真的态度,调整他们的产品以适应更小一些的企业的需求。

  是什么刺激了SMB(中小型企业市场)的复苏?一个原因是iSCSI的持续增长,一些主流供应商都认为这是一款主要针对SMB市场的技术。

  IDC的分析员Brad Nisbet "我们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iSCSI将成为低端市场上一种流行的选择,特别是对那些还没有或者不准备使用光纤通道,但是却面临着足够多令人头疼的问题,必须使用网络存储的企业来说更是如此。

  IDC预计定价"低于5000美元"的产品到2011年,将每年平均增长184.3%,而售价在15000美元到50000美元的产品的增长预计仅为52.4%。

  但是iSCSI 最近也遭遇了尴尬,Michael Dell在上个月介绍了自己公司使用iSCSI阵列的情况,表示存储供应厂商对SMB的服务非常不周到,只是简单地希望把企业产品扔给中小企业,却并不愿意去考虑中小企业特有的需求。

  特有的需求有哪些呢?在本周的展会上,这个话题相当热门。从本周展会上的情况看,是下面一些因素让中小企业的采购行为和高端客户有所不同:

  • 更长的TCO:大企业和中小型企业相比,固定设备升级更新的速度更快。iStor Network的全球营销总裁Jay Kramer表示,因为这个原因,中小型企业的TCO可能会是4年到5年。在本周大会上的一次演示中,他鼓励用户对下面一些费用做为期5年的规划:软件和硬件采购和许可证费用;个人培训和认证费用;最初的支持和后续的维护费用,例如性能维护费用;能耗费用;
  • 利用谈判,公平交易,各取所需:SMB应该用一种更为积极的态度看待同厂商的关系,并且充分利用这种关系节省费用。Kramer建议,假如厂商希望用户提供某产品的推荐信,用户就应该要求厂商免费创建并实施一个投资回报率(ROI)计划。
  • 不同的产品标准:Kramer 在他的演讲中表示,"小型企业对简单和自动化有着更强劲的需求。" 更小一些的企业非常希望安装更简便、有更便于使用的GUI(图形用户界面)、针对非技术人员的向导、报告工具和监控帮助。他表示,绝大部分SMB iSCSI产品都具备从SAN启动的能力是关键。"能够有一个统一的启动镜像,让多台服务器都能够快速启动能力非常有价值。
  • 更多地依赖渠道伙伴:由于很多SMB都是从本地集成商那里采购,所以选择一家好的集成商就变得非常重要。VAR或者集成商的培训、支持的质量以及提供的产品是否丰富都应该作为需要考虑的因素。Kramer表示"评估渠道伙伴对其他存储食物链上产品的支持。

  上面这些因素仅仅是这个市场上的供应商们正在考虑--或者反思的问题。但是用户们已经听地太多了。是否有证据能够证明厂商们真的开始改弦更张了?

  持续不断的产品转换将成为有力的证据。但是至少有一家供应商对这个市场的态度非常认真。去年加盟Yosemite Technologies的CEO George Symons(之前在EMC担任执行官)已经将该公司的目标从关注大企业用户转向SMB市场。

  他表示,"我们在几年前迷失了方向。""我们进入了大企业市场,并且意识到'可扩展性'并不一定意味着'大企业'"。该公司发布了一系列新的、针对SMB市场的产品,这些行动证明了它确实在改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