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博科:争霸下一代数据中心

博科:争霸下一代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5日,博科公司全球销售副总裁Ian Whiting一行人来到北京,参加“博科公司下一代数据中心展望”CIO/CTO论坛,接受采访时谈及8GFC、FCoE以及绿色存储。

作者:Gelada(存储时代) 来源:采访【原创】 2007年9月30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8GFC iRiver FC faq 博科 S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提到数据中心,你首先会想到什么?性能。嗯,还有一个流行元素……对,是节能。如果要讨论“下一代数据中心”,性能和节能都是不能不考虑的。两者的不同之处在于,节能是近年来的新宠,性能则是永远的追求。

虽说围绕数据中心的话题大有泛滥之势,但完成收购McDATA之后在高端SAN交换机市场上也超越思科(Cisco)、已出货4万台导向器和1300万以上SAN端口的博科(Brocade)公司,对于建设下一代数据中心还是有足够的发言权的。本月早些时候,博科公司全球销售副总裁Ian Whiting带领亚太及日本区支持与服务总监Rick Hogan、亚太及日本区服务经理Patrick Tan等一行人来到北京,在主题为“博科公司下一代数据中心展望”的CIO/CTO论坛上表明了他们的观点。

博科:争霸下一代数据中心

左一为博科公司全球销售副总裁Ian Whiting,左三为博科公司解决方案顾问Jason Lamb,右一为博科公司大中国区总经理卢少文,右二为亚太及日本区支持与服务总监Rick Hogan

博科认为,下一代数据中心将耗费大量投资,包括:投入1700亿美元用于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投入8600亿美元用于创建、占用和维护;全球1%的电力消耗。同时催生了5大需要,即电源与散热管理、法规遵从性和应用可用性、整合/虚拟化/网格的实施、精通业务的IT人员缺乏、“虚拟”IT。

博科:争霸下一代数据中心

博科公司全球销售副总裁Ian Whiting

虽然业务范围已经拓展到FAN(文件区域网络)等新兴的技术领域,但SAN无疑仍是博科的重心所在。博科当然也很清楚这一点,表示其下一代数据方案是“以数据为中心,以高连接性数据中心光纤网络(DCF)为起点,允许有增量插入式智能和功能,重点强调了数据访问、数据管理以及数据保护,可通过统一管理工具进行实施,(价值主张)以投资保护和拓展为基础。”

博科:争霸下一代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自然要“以数据为中心”

从上面这段格式看起来颇有些眼熟的话中不难看出高连接性数据中心光纤网络(Fabric,不一定特指“光纤”网络)的重要性。Ian Whiting表示,已经启动的8Gb/s FC(8GFC)将是用于建立Fabric的最为重要的技术之一,但同时也认为其他的技术如10Gb/s以太网(10GbE)、FCoE、iSCSI将因为能够解决成本、价格和性能上的一些问题而变得重要起来。博科将在10月份向OEM客户提供8GFC交换机进行认证,预计明年中期将8GFC交换机和HBA推向市场。博科相信,对于需要高性能和高可靠性的应用,FC仍然是最具统治力的技术,在数据中心的重要性只会增加而不会降低。

博科:争霸下一代数据中心

光纤网络很重要……

数据中心Fabric的核心是SAN,而博科技术的核心是FC SAN。下一代数据中心Fabric将基于多样化的网络架构,为此博科积极推进在以太网基础设施上承载FC协议的FCoE(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力图将自己在FC技术上的优势延伸到以太网的领地。通过以太网传输FC协议意味着不再需要FC交换机,博科以前所没有的HBA成为FCoE实施的关键所在。

博科今年在之前收购的Silverback公司的技术基础上推出了iSCSI HBA产品,1Gb/s的端口速率显然是为10GbE“练手”。博科公司解决方案顾问Jason Lamb表示,10Gb以太网HBA可以承载FC流量(FCoE)、IP流量或RDMA流量。FCoE的标准已在开发,预计到2009或2010年,我们能够看到超级集群计算机使用10GbE管道承载多种协议的流量。目前博科正在开发集8GFC和10GbE于一身的“下一代智能服务器适配器”,通吃FC、FCoE和iSCSI。不过也并非所有用户都对网络的融合持欢迎态度,有人就担心届时如果以太网出现问题,不仅会丢掉FCoE的访问,还要搭上IP和RDMA。Jason Lamb补充说,博科也在寻求能更好地保护用户投资、更具灵活性的解决方案。

插入式智能则让博科及其合作伙伴可以在博科的FC SAN之上开发数据复制、灾难恢复(DR)解决方案等软件应用,EMC的虚拟化产品Invista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数据迁移功能也是一个很好的实现。明年博科还将开发加密技术和产品,保护用户在存储设备上的数据访问和数据存储

至于热门的节能话题,Jason Lamb表示博科导向器的能耗只有竞争对手产品的三分之一(节能三分之二),加上新增的HBA业务,博科通过提供更为高效的传输基础架构,能够帮助存储和服务器厂商降低他们的能耗。如果采用虚拟化的手段,整合资源,则可以进一步降低能耗。前不久,Roz Savage独自驾着一条7米长的“Brocade”号划艇横渡太平洋,力争成为史上第一个成功单人独艇横渡太平洋的女性的壮举,也表明了博科为推动环境保护不遗余力的坚定态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