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TCO计算体现固态盘真正价值

TCO计算体现固态盘真正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如何快速、以什么程度在他们的存储架构中采用固态盘技术是行业分析师和固态盘厂商热议的话题之一。最后,讨论归结到了总拥有成本(TCO)的计算问题上,而这其中包括了例如提升性能带来多大价值的不同因素。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n 2009年1月15日

关键字: NAND TCO mini slc SSD 固态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如何快速、以什么程度在他们的存储架构中采用固态盘技术是行业分析师和固态盘厂商热议的话题之一。最后,讨论归结到了总拥有成本(TCO)的计算问题上,而这其中包括了例如提升性能带来多大价值的不同因素。

虽然TCO的计算方法是系统化的,但是却一直没有得到统一。每家企业都有自己计算TCO的一套方法,然后将TCO结合到他们的设备评估和采购决策中。然而,几乎所有企业在他们计算TCO的时候都会考虑到这几个因素:价位、效率、性能、质量以及可靠性。

Sun和美光在去年12月宣布推出一款高耐用性NAND闪存,其SLC写入周期从10万提高到100万个,MLC写入周期从1万提高到10万个,解决了NAND在TCO计算过程中的可靠性问题。而且,这款产品在耐用性上甚至可以与企业级NAND产品相匹敌,在写入周期上的提高将打消企业用户对NAND技术可靠性和耐用性的质疑,让企业决策者了解,NAND技术已经为企业级应用做好了充分准备。

Sun公司闪存首席技术专家Michael Cornwell表示:“我们与多家企业级厂商合作,共同开发一种新型企业级NAND产品。传统NAND闪存是针对消费级应用设计的,而我们将目光瞄准了企业级用户的特殊需求,现在我们拥有一款能够满足企业24×7小时的需求。”

当然在TCO计算中,固态盘技术的优势不仅限于可靠性和耐用性。Cornwell表示:“当我们以战略性的眼光看NAND技术时,我们会感到,企业用户需要解决的第一件事就是可靠性,因此提高NAND写入周期达到了这一目的。下一步就是开发NAND闪存的高速接口,以符合NAND闪存阵列每秒700~800兆位的速度——而不是限制在每秒40兆位。”

三星同样也看到了升级硬件接口提高性能的必要性。最近,三星公司推出了一款容量为100GB的企业级固态盘产品,它的处理速度是最快1.5万转SAS硬盘的10倍之多。这款固态盘新产品针对控制器进行了优化,由于采用了更多通道而提高了速度。三星高级营销经理Steve Weinegar表示:“这款产品可以提供更高的IOPS,同时能耗要比普通硬盘驱动器更低。现在企业都提倡绿色IT项目,同时他们还买你对能源匮乏、释放二氧化碳以及空间紧缺的问题。相比之下,固态盘不需要进行冷却,可以大大节省存储设备在数据中心内的占地空间。”

毫无疑问,绿色数据中心对许多企业来说非常重要,因此他们也将绿色数据中心纳入他们的TCO计算中。让企业决策者相信NAND和固态盘技术提升现有应用性能也是同样重要的。

美光NAND市场开发总监Kevin Kilbuck表示:“至于哪种企业应用可能适合于采用NAND技术,我们认为位于金字塔底部的是归档那样的低成本应用,而位于金字塔顶端的是高成本、处理密集型应用。”

最让人兴奋的是面向企业的MLC技术的出现。Sun与美光公司合作将MLC的写入周期提高了10倍之多,而美光与Violin Memory正在合作延长MLC的生命周期,这样让MLC能够与SLC相抗衡。

Violin Memory首席执行官Donpaul Stephens表示:“对企业来说,MLC的优势在于它的低成本。MLC适用于像数据归档这样的低处理密集型系统。”在性能金字塔低性能层的MLC技术为那些考虑NAND和固态盘解决方案的企业IT应用。

对大多数NAND和固态盘解决方案提供商来说,他们的任务仍然是实现这些产品的“商业化”,这样IT决策者不仅能够接受这项技术,而且还能够接受它的价格。现在,解决价格问题的最好方法就是TCO,因为TCO还考虑到了能耗、性能等可能产生长期成本效益的因素,以及减少在硬件和数据中心占地方面的需求。NAND和固态盘技术在这些方面做得很好。

Cornwell表示:“包括我们在内的多家厂商都在致力于NAND和固态盘的商业化,因此对IT决策者来说价格并不是最大问题。为了实现这一点,我们将重点放在了具有成本效率的解决方案上,这让企业用户在考虑总拥有成本的时候为他们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价格。我们知道,每家企业都有自己一套计算总拥有成本的方法。但是固态盘能做到的一件事就是,不需要等待磁盘I/O就能提供更高的处理效率,同时所需的硬件更少。这一点是非常吸引人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