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网络存储大会展望未来存储技术发展前景

网络存储大会展望未来存储技术发展前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许多厂商在等待参加十月份在达拉斯举行的网络存储世界大会,他们将在那里发表新产品,但是本周存储设备解决方案会议的参加者们还是非常乐意在这里交流和分享最新的趋势和信息。

作者:Stor-age 2007年9月29日

关键字: MAID SAN ciphermax 重复数据删除 ONStor S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周的纽约,峰会云集,本周联合国会员大会在市区召开,最高法院法官Anthony Kennedy在另一个大厅里面向纽约经济学会发表讲话,Chaka Khan 和Richi Lake在布莱恩公园发起集会,而存储设备的客户和厂商本周则静静地在希尔顿酒店开会,分享和交流存储设备市场的新闻和观点。

   然要参加在本市举行的其他更高端的展会和集会很容易,而且许多厂商在等待参加十月份在达拉斯举行的网络存储世界大会,他们将在那里发表新产品,但是本周存储设备解决方案会议的参加者们还是非常乐意在这里交流和分享最新的趋势和信息。这里是本周的信息:

   1、人们在对待绿色IT上更为理智--真的。虽然对高能效数据中心的天花乱坠的广告,你可以持怀疑态度,但是研究人员确实在努力实现这种产品。StorageIO集团分析员Greg Schulz认为:"人们欢迎迎合环保趋势的举动"。但是他们只是开始研究如何合理化能源使用分布,冷却,以及他称之为智能存储管理的磁盘空间.事实是,任何实质上的节能计划都是多方面的,包括一系列步骤来降低能耗。这里没有捷径。Schulz指出:"如果解决方案只是对能源使用进行分配的话,那么它不能解决问题"。

   他的节省能耗的选择包括MAID(大规模非活动磁盘阵列存储)以及日立数据系统(HDS)本周发布的磁盘阵列旋转协调技术。以及其他的促进设备整合的技术,例如重复数据删除以及虚拟化存储。

   2、存储局域网(SAN)加入安全技术。毫无疑问,现在的存储管理者非常关心安全性。许多人关注嵌入存储局域网本身架构的解决方案,而不是NeoScale或NetApp的Decru公司所提供的分体式的安全产品。 CipherMax公司市场部总监Greg Farris认为,"需要保护存储系统的用户在增加,特别是在一些受到监管的行业,例如金融行业和政府部门"。CipherMax是MaXXan在本年度早些时候更名后的公司。

   Farris的观点有些偏颇,因为CipherMax正在和NeoScale和Decru公司做市场竞争。他认为,不想购置许多设备的组织可以利用SAN,并通过CipherMax的技术进行安全策略管理,CipherMax的这项技术来自MaXXan在大规模存储切换上的研究工作。该厂商的软件提供了磁带和磁盘加密功能,以及先进的关键管理技术,并且它可以进行密码交替(key rotation),这项日益受到欢迎的技术是通过在用户每次登陆SAN的时候都发出新的授权码来保护数据池。

   但是架构存储的发展速度看来超过了CipherMax的速度。Emulex本周公布了其HBAs(主机总线适配器)的认证特征,为其4G的HBAs,以及将来8G的HBAs提供了安全性。

   3、文件系统在膨胀。预测:2008年将迎来是庞大的网络附加存储系统。企业逐渐接受了和模块化存储相联系的文件分享系统的概念。例子包括NEC和Parascale发布的"栅格存储",以及ONStor和SGI发布的升级的网络附加存储网关。从本季度开始可以期待更多的这方面信息。

   4、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将是合作者之间的博弈。要建立重复数据删除系统很困难,但是客户希望获得这个。而且,有更多的证据表明要达到这个目标不仅仅只有一种方法。因此,希望获得或开发这项技术,但又无力单独支付这笔开支的存储提供商开始寻找合作者。本周Pillar宣布其认证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厂商的选择标准,并代理销售其他厂商的产品。这只是一个开始。

   "是的,我们将加入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我们准备好了宣布认证多个不同的公司",ONStor公司的首席执行官Bob Miller道,"我们不仅仅只靠自己"。

   5、SRM(存储资源管理)正在获得新天地。存储管理者们现在开始关注那些能够更好地帮助他们控制重要资产的工具。例如,Monosphere公司,扩展其容量管理软件,使其能够兼容HDS(日立数据系统)阵列。Monosphere跟踪并预测特殊应用中磁盘使用情况。截至目前,该厂商支持EMC系统和NetApp Filer系统。其市场部副总裁Frank Kettenstock指出,将来"很快"便会兼容HP和IBM阵列。

   其他的厂商也有类似的工具,包括Akorri,AppIQ,和Symantec(赛门铁克)。而且在其他存储方面的管理应用也没有减缓迹象。在今年年底以前,我们将会看到这个领域更多的动作。

   仅就是这些?随着年底的来临,这些趋势将变得明显,特别是在将来一系列的会议上。我们将一如既往的跟踪和报告我们所发现的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