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NW07秋季:密钥管理备受关注

SNW07秋季:密钥管理备受关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Sun和IBM本周都在SNW上竭力宣传了自己在安全方面的工作成果,这些成果多数都围绕着加密的密钥管理和CDP。

作者:存储时代【原创】 2007年10月19日

关键字: API DPM IaaS 微软 Sun CDP 密钥管理 SNW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Sun和IBM本周都在SNW上竭力宣传了自己在安全方面的工作成果,这些成果多数都围绕着加密的密钥管理和CDP。

  企业保护数据的压力变得越来越大,加密对于很多企业来说已经成了一种必备的技术。尽管这种压力更多是关于如何锁定数据的,可是用户也希望安全和存储厂商能够在密钥管理方面提供更好的互用性,这一工作实际上促进了加密。

  微软数据和存储平台部门的副总裁Ted Kummert在星期三的主题演示中表示,"我们在用户那里听到了同样的话。"他表示,"在SQL Server的下一个版本,也就是SQL Server 2008中,我们增加了对即时可用的密钥管理的支持。"他还表示该产品将于2008年第二个季度上市。

  他表示,微软的密钥管理让用户可以把SQL数据库中数据的加密密钥存储在其他厂商的密钥管理解决方案中,但是他并没有透露哪些厂商是微软的合作伙伴。

  Kummert在他的演讲中宣布该厂商的DPM(Data Protection Manager)磁盘备份产品将在本周面向制造商进行发布。他表示,"我们的意思是我们已经基本完成了这一款产品,"并且表示该产品的全面上市大约要到下个月的某个时候。"它已经准备完毕,即将走向市场。

  DPM最初的版本是微软的Systems Center产品线中的CDP组件,去年一位接受采访者表示,该产品是"磁盘对磁盘备份应用的第一次可贵的尝试",该厂商在后来增加了很多属于DPM 2007的新功能。

  Kummert表示,尽管DPM 2006只能保护在文件服务器上的数据,例如DPM可以应用于微软的虚拟服务器、Exchange、SQL和Sharepoint。"但它是一款可以管理多应用的产品。"并且表示HP、Quantum和Fujitsu之类的OEM合作伙伴目前都在DPM的基础上开发应用。

  加密专家NeoScale也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密钥管理的消息,它在本周为自己的KeyVault设备推出了一套集成"工具包"。这两个工具包向未来可能的磁盘和磁带库合作伙伴提供了KeyVault的API。

  Sun也在关注密钥管理。该厂商最近刚刚对它的存储业务又进行了一次重组。和加密厂商NeoScale和Decru一样,Sun也开放了它的密钥管理API,但是现在该厂商准备更进一步开发。

  Sun存储产品管理副总裁Dave Kenyon表示, "我们正在谈论开放所有的密钥管理源代码。""这让人们可以更容易地开发和我们代码的接口,也更容易在它的基础上开发新技术。

  他是刚刚被Sun 从Nigel Dessau挖过来的,在Sun负责存储的营销工作,他表示该厂商希望开放和磁带库相关的加密密钥管理代码。

  Kenyon表示,这对于一些比较小的厂商来说非常重要,它们总是希望"行动得更快些",针对Sun的软件编写自己的加密应用。

  开放源代码最近几年成了Sun经常念的咒语,该厂商最近在开放源代码Xen系统管理程序上发力,并且在今年早些时候开放了很多NAS技术的源代码。

  三年前,该厂商决定开放它核心的Solaris操作系统的代码,这种做法已经成了该厂商的常规营销手段了。

  尽管他没有给出细节,Kenyon还是表示Sun已经和提供竞争加密系统的竞争对手进行谈判,希望实现密钥传递。他表示,"我们将在明年初宣布支持一到两家对手的产品。

  IBM本周也在谈论密钥管理。在一个和LSI及Seagate联合举办的磁盘驱动器加密演示中,IBM表示它有意让它的LTO 4磁带驱动器--TS1120,使用这种基于Java的技术进行密钥管理。发言人表示IBM的磁带产品"比往年表现更好",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使用了密钥管理。

  IBM希望把TS1120背后的密钥存储、密钥服务器协议和密钥生命周期技术结合在一起,成为一款能够支持更多IBM和其他厂商外围设备的软件,并且希望以此获得成功。最终,该软件将被集成到IBM大型机和RACF策略管理软件之中,并且在高端和IBM Sysplex技术集成在一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