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如何规划存储的实际费用

如何规划存储的实际费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什么企业中消减存储费用的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为什么他们在处理存储费用上没有什么好方法?据Gartner估计,到2004年,对一般公司而言,购买和管理存储设备所需的费用将占总体设备费用的大部分。

2001年10月18日

关键字: TCO 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在两年前,当Sri Donthi在Motorola公司的个人通信业务部门开始做主系统的巩固和标准化项目时,没有人告诉他这项业务需要多少存储设备,需要多少人来维护这些存储设备,甚至是部门的磁盘子系统和其他存储设备的利用率,他也不清楚。

在黑暗中摸索

“这太糟糕了,但事实就是这样,”Donthi说,他目前是座落于Schaumburg的摩托罗拉全球计算机业务的主管。“我们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计算出现有的资源,利用率,管理所有事情的资源,和备份以及业务的风险程度。”

所以,Donthi向顾问团咨询,帮助他对业务部门的存储环境进行管理。它们发现的情况很糟糕,这并不让人惊讶。在由五个提供商配置的96个存储设备中,平均只有百分之三十得以利用。维护人员是需要的两倍。

根据这些信息,Donthi和他的小组利用EMC公司制定了一个计划,在两个对称的磁盘子系统上集成了存储部分。整个计划提高了两倍的利用率,并且成功的消减了维护费用,Donthi说。

不幸的是, Donthi并不是唯一的在付出了代价后才觉醒的IT经理,当他或她最后发现难以控制企业中日益增长的数据存储费用时,处境十分尴尬。专家估计,在美国只有百分之十的企业对他们的存储设备的现状有详细和最近的信息。这些现状包括:有多少存储设备,在什么位置,存储量增长趋势,使用率,维护费用,有效性,和其他性能指标。没有这些基础信息,就很难,甚至不可能,制定一个严谨的存储费用缩减计划。所以,象Motorola这样的许多大公司开始对它们的存储环境引入TCO(商品的总费用)审计,他们所用的方法都是九十年代末为了处理失控的桌面电脑维护费用时研究得到的。

然而,这有一个正确的和错误的管理这种审计的方法。专家说,第一,为了随时能获得帮助,你需要一个可靠的服务提供商。其次,不仅要用TCO审计软件和硬件的花费,还有维护这些软硬件所需要的费用,在许多公司,这项费用增长最快。第三,专家说,确信你考虑目前存储环境对业务的影响和可能代替它的任何情况。

为什么企业中消减存储费用的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为什么他们在处理存储费用上没有什么好方法?第一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即使每兆存储的硬件费用在以每年25%至35%的速度下降,存储的总开销仍在继续增长。据Gartner估计,到2004年,对一般公司而言,购买和管理存储设备所需的费用将占总体设备费用的大部分。

控制这些不断增加的费用就是要控制不断增长的数据量,业务导向的应用,还有不断增加的维护人员的费用。专门从事存储咨询的Evaluator Group公司估计存储的维护费用平均每年要增长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专家称,由于经济发展速度降低,大多数公司正在消减存储的费用。

“存储现在成了许多公司的痛处,他们正在想方设法的摆脱,”Gartner公司的分析家Nick Allen说:“对许多公司而言,一开始就应该进行存储审计”。Allen说,Gartner早在四年前就提出了一个存储费用的分析方法学和相关的工具包,可惜当时公司没有在意,不得不束之高阁。然而,公司现在终于转变了思想,计划发表一个新的存储费用分析方法学。

专家说,之所以有这么多的公司对自己在存储上相关花费的了解知之甚少,是因为在购买这些设备时就没有足够的重视:在一般习惯中,通常只注重支持个人的应用程序,而很少注意改善公司整体的应用和减少维护费用。很少有IT公司指派专人负责全公司存储设备的计划,购买和使用。

“通常情况下,CIO正在忙于为一个系统签署购买更多存储设备的协议时,又会有另一个公司在未来的十二个月内出现存储缺口,”Managed Storage International公司的总裁兼CEO,Tom Sweeney说。他的公司是位于Broomfield的存储设备提供商,专门负责审核管理TCO。

专家说,目前存在的各种工具可以帮助IT经理跟踪存储子系统的运行和使用水平,但有许多是对特定的平台,而且还价格不菲。例如美国大众的子公司,位于Libertyville的大众信用公司就在使用这类工具。自从这个公司四年前开始使用Sun Microsystems公司的高端存储资源管理软件,通过提高利用率和控制微软的Windows NT系统上Exchange和SQL Server应用程序中个人用户的文件大小,已经节省了相当于30MB的存储空间。但是,公司也必须在其他平台上用诸如Hewlett-Packard公司的OpenView和Compuware公司的EcoTools这样管理软件来监视存储资源的使用,Windows服务器系统开发小组组长Bill Wheeler说。

为了帮助IT经理建立基本的存储消耗和性能数据库,存储硬件,软件,服务和咨询提供商已经开始实施TCO审核方法论和服务。其实,现有的手工处理方法可以简便的跟踪存在的存储资源,使用水平,而且不需要专职人员的维护,这种审核服务速度比较慢,但价格不贵。存储硬件设备提供商EMC在过去的18个中在为企业消费者提供审计和管理存储设备的服务,每次审计需要三到四星期的时间,平均费用为60,000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