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NW07秋季:满场尽吹“绿色”风

SNW07秋季:满场尽吹“绿色”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显然绿色存储和数据中心成为了本周SNW 大会中的绝对热点之一,大会中充满有很多关于能耗和制冷问题、以及关于下一代数据中心所带来的机遇的会议和展示。

作者:存储时代【原创】 2007年10月19日

关键字: 能耗 TCO SNIA 数据中心 存储 绿色 SNW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显然绿色存储和数据中心成为了本周SNW 大会中的绝对热点之一,大会中充满有很多关于能耗和制冷问题、以及关于下一代数据中心所带来的机遇的会议和展示。

  随着IT服务的不断增长,对它的依赖也在日渐加重,对高密度数据中心以及减少能耗的需求都推动了人们对"绿色"的追求。很多会议都给出了一些如何在现有的数据中心中,提高能耗效率、改善制冷的建议,很多案例分析都关注于测量效能;如果可能的话如何进行重新设计;选择新服务器、网络和存储产品优化能源使用效率。

  SNIA(网络存储行业协会)的Tom Clark表示数据中心越来越追求"瘦身"和绿色,但是他也承认,用石器时代的资源支撑21世纪的技术确实是一个艰巨的挑战。Clark认为,创新会对新的数据中心有帮助,例如更高端口密度的数据中心导向器,效率更高的变压器和能源效率,以及单个单元中多协议和功能的集成,能够帮助降低能耗、提高效率,并且还能够节省空间。

  建设"绿色的"数据中心

  Fannie Mae设计新数据中心的策略是从头开始就用"绿色的"方式设计和建设--保存水、使用自然光,循环使用资源。听众里很多人正在设计或升级他们的数据中心,他们都对Fannie Mae如何进行能耗效率评估,为数据中心选择系统的方法非常感兴趣。

  安全经理Morgan Keegan在选择高度虚拟的集群系统来降低环境负荷之前,评估了模块化阵列和刀片存储器。他们使用了双工数据中心作为新的虚拟IT平台,减少了16TB的存储采购,减少了85%的存储管理工作,并且把提供存储的时间降低到几秒钟的级别。

  梦工厂在建设动画生产流程和数据产品的参考资源库的时候非常关注TCO。制作一部动画片需要用到很多技术和资源,所以目标是充分利用数据中心内的空间,更新并重复利用已有的磁盘。梦工厂的策略结合使用了高密度的设备,并且使用了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来面对日益增长的数据压力;全球统一命名空间和NAS降低了人工成本。接下来的目标是实现文件服务的能源管理,获得深度索引和搜索的能力,以及针对特定工作流的元数据。

  评估能耗效率

  存储专业人士需要有效的方法,能够帮助他们对产品进行评估,例如能够评估不同产品和平台的方法,包括服务器能耗成本和平均每瓦能耗所提供的性能,有效带宽和端口密度平均每GB的架构能耗成本,平均每GB存储的成本,每个磁盘和存储级别的成本。

  StorageIO的创始人及高级分析师Greg Schulz用几个存储原则来描述最佳绿色实践经验。将归档和数据分类结合在一起,使用压缩技术和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能够帮助减少数据量。Shultz建议存储经理将他们关注的重点从平均每个GB的成本是多少美元转移到关注解决方案的效率,运用一些方法来衡量所提供服务的资源使用效率。

  微软的高级标准编程经理SW Worth给出的一份指南中,提醒与会者在考虑存储总体费用的时候,应该认真考虑外部因素,例如对于有害物质使用的限制(RoHS),以及废电器及电子设备指令(Waste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 ,WEEE)等。Worth鼓励与会者将他们的决策范围扩大到整个数据中心--服务器、网络、存储、人和工具等。

  在SNW上,SNIA介绍了Green Storage Networking Initiative(绿色网络存储行动),该行动专注于解决网络架构、存储、数据生命周期和数据管理的能耗效率问题。Clark表示,该行动的第一步是建立技术工作组,确认网络存储效率的评估方法,并且组成IT专家组。该行动还将和Green Grid保持一致,Green Grid包括为数据中心效率制订评估方法,涉及到建设、能源、制冷、设备密度和设备效率等方面的问题。

  Worth还推荐大家关注Green Grid,它也许可以帮助解决能耗和制冷问题,并且注意和政府相关的法律法规保持一致,这些法律和法规会影响存储经理对数据中心的决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