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P简约存储 减少企业TCO

HP简约存储 减少企业TC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很多因素对企业存储的拥有成本有影响:物理容量及其相关的物理空间需求,数据传输和系统反应时间的性能,软件维护和升级,扩展性和灵活性,硬件购买成本,软件成本,硬件控制或升级成本,管理员培训,电力成本,日常管理成本,第三方安装、配置和集成成本等。

作者:Stor-Age【原创】 2008年2月22日

关键字: TCO 简约存储 惠普 HI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很多因素对企业存储的拥有成本有影响:物理容量及其相关的物理空间需求,数据传输和系统反应时间的性能,软件维护和升级,扩展性和灵活性,硬件购买成本,软件成本,硬件控制或升级成本,管理员培训,电力成本,日常管理成本,第三方安装、配置和集成成本等。其中,有3个因素对总拥有成本(TCO)会产生巨大且日益增长的影响,即培训、电力以及日常管理。

美国Edison公司开发了一种TCO分析方法。该方法关注日常管理,其运作的基础是确信:一个用户友好的存储管理界面,以及一个虚拟化的阵列体系结构,可以降低管理培训成本和显著改善管理员效率。Edison的方法还考虑了业界趋势,即让那些既不熟练、工资又低的IT“多面手”负责大多数日常存储管理任务,而那些专家和高薪水的IT员工去应对关键业务任务和更复杂的挑战。最后,Edison的方法认可客户正在加速采用诸如HP EVA等中端存储,用一个易于管理的系统满足企业不断扩充的存储需求。本文将对Edison的分析进行详细介绍。

HP EVA胜人一筹

HP EVA存储系统提供的出众的用户界面和虚拟化,为企业用户带来更高的管理效率、更少的人力投入。Edison的分析师在HP EVA 6100、NetApp FAS6070和EMC CLARiion CX3-80 等系统上运行了一系列典型的日常存储管理任务。

Edison的分析显示,在执行这些任务时,HP EVA比EMC少70%的步骤,比NetApp少82%;在处理一系列标准管理任务的时间上,HP EVA比EMC少用79%,比NetApp少用76%。依靠运营表现,HP EVA在管理效率上超过EMC和NetApp至少5倍。

考虑企业IT基础架构的不同种类,这些通常的节省可以认为来自几个方面。例如,采用流行的TB/FTE(Terabytes per Full Time Employee)标准,一个企业可以期望一个管理员管理比其他平台至少多两倍和可能三倍的Terabyte存储。Edison的研究证明,由于采用一个出众的用户界面和虚拟化基础架构获得了更好的管理效率,使得HP EVA存储解决方案的总拥有成本比市场上其他系统低,从而成为存储首选。

所有网络存储解决方案的共同任务有配置、快照和维护,不同厂家的管理方法需要不同数量的操作步骤。HP公司提供高程度的自动化,减少了一些在其他厂商的解决方案是强制的操作。HP提供了最佳存储管理,采用可以通过HP Command View EVA访问的标准GUI任务。那些原本需要其他厂商解决方案的任务不再需要了,因为内置了虚拟化功能的EVA可以处理这些任务。HP的解决方案对于企业存储管理具备最好的适应性,以及对特别变更和配置的灵活性。这些特点非常重要,因为当今快速发展的数据中心环境就是在不断变化的。

包括了Command View EVA 和EVA阵列虚拟化基础架构的HP解决方案有两个优势:管理任务可以被更容易执行并通常需要更少的时间;因为企业存储需求经常快速改变(甚至当系统第一次被配置时),EVA所提供的灵活性给管理员了自由度,可以在改变发生时对配置计划进行调整。

此外,HP EVA是业内独特的体系结构,即在系统初始化时虚拟化阵列。在为了实现最好的性能或最好的容量可用能力而配置阵列时,EVA阵列管理员不需要担心数据放置。当应用负载增加、增加磁盘提供更多I/O时,阵列可以在可用的磁盘间自动重新分配数据,交付最好的性能。

配置-从初始化到主机连接

配置是对可被访问存储空间的创建、分区、以及与主机或服务器连接。当存储系统被安装、连接到存储和管理网络,并且初始化后,配置开始进行。

在初始化时,HP EVA系统创建了一个包括了系统内的所有有效磁盘在内的缺省磁盘组(Disk Group)。这个磁盘组可以立即使用,如果需要它可以被重新配置。使用多个磁盘组的原因是需要把类似性能的磁盘集中在一起,也就是说,在一个组里是15K的磁盘,另一个组里是10K的磁盘。HP EVA可以辨认出不同的磁盘类型,并且自动创建单独的磁盘组。如果磁盘组被手动创建,需要2个步骤,大概点击10次鼠标,创建每个组只要10秒钟。

增加主机时,主机是通过World Wide Name(WWN)被发现和识别,并被增加至主机组,且介绍给VDisk。这个工作需要2个步骤,7次鼠标点击,耗时10秒钟。
接下去是创建VDisk。这个工作是创建虚拟磁盘,并分配给主机。在创建一个VDisk时,RAID级别、大小(容量)等都在一个界面中进行配置。所有其他需要把存储连接到主机的功能都是自动的。创建一个VDisk分2个步骤,需要12次点击,用时25秒。

上述3个操作包括6个步骤,大约需要45秒钟。在实际环境中,考虑到配置存储和连接到主机时的停顿,总耗时在1分钟左右。

快照

对企业存储系统而言,创建数据快照是一项重要的数据保护能力。大多存储厂商支持在不同配置下的数据时间点快照。 这些快照可以被用于恢复任意特别时间点的数据。采用另外的特殊用途的软件,也可以创建来自Oracle或Microsoft Exchange的应用数据快照。

HP EVA(通过HP Command View EVA和HP Business Copy EVA)支持两种类型的快照:完全分配和按需分配。完全分配留出所有空间,为整个LUN(逻辑单位)创建一个快照;按需分配只留出需要的空间并在系统容量内按需要调整空间分配。两种快照通过一个界面进行创建。创建快照需要2个步骤,6次点击和20秒时间;相反的删除快照需要3个步骤,8次点击和20秒时间。

维护

任何数据中心的维护都是拥有成本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相比于安装和配置,更多时间用于维护系统和重配置。靠在阵列中增加磁盘来增加容量是最常见的维护工作之一,这样做很少或不中断现有运作的主要原因是采用了SAN。

采用HP EVA系统,一旦磁盘被插入系统,管理员就要选择是将其增添到已有磁盘组,还是为这些新磁盘创建一个新的磁盘组。向HP EVA阵列添加磁盘需要三个软件步骤、6次点击和20秒时间。

一旦磁盘被添加到存储组中,最新的空间必须对VDisks可用。这个任务需要3个步骤,20秒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