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中国重启走私严打 DRAM市场雪上加霜

中国重启走私严打 DRAM市场雪上加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过去在中国十一长假过后,DRAM市场大多会有一波补货的需求,然而2007年却完全落空,特别是曾在6月引起DRAM业界一阵恐慌的中国严打走私政策近期又再度启动,这对于DRAM市场无疑是雪上加霜

作者:存储时代 hyy(整理) 2007年10月22日

关键字: DRA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过去在中国十一长假过后,DRAM市场大多会有一波补货的需求,然而2007年却完全落空,特别是曾在6月引起DRAM业界一阵恐慌的中国严打走私政策近期又再度启动,这对于DRAM市场无疑是雪上加霜,DRAM盘商及通路商都不敢在此时贸然进货,因此,短期内想见到DRAM市场转好,恐怕可能性越来越低。

DRAM市场512Mb eTT颗粒上周报价跌破了1美元,业者解释是十一长假过后,原先DRAM颗粒通路商及盘商所期待的补货需求完全没有出现,由于该期间补货需求对于DRAM厂或下游通路商而言,是第四季度业绩的重要来源,如今未见补货,手上有货的DRAM厂商及下游业者只得先行抛货,以减少损失。

随后中国政府又重新启动严打走私活动,更进一步压抑对DRAM补货需求。业者指出,中国由于召开全国人大会议,因而再度祭出严打措施,这样的动作却让部分想要开始买货补充货源的DRAM通路商再度缩手不敢轻易进场采购。

回顾2007年,中国已是第二次展开严打走私动作,第一波是2007年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于6月展开了严打动作,当时DRAM市场因为严打,使得多数DRAM通路商出国避风头,不愿意进货,DRAM价格因而一跌再跌,如今才短短相隔约一个季度时间,大陆再度重启严打策略,让所有DRAM模组厂商及通路商又再度拉起警报。

台系DRAM厂商对此表示,这对于整体DRAM产业恐相对不利,因为只要出现严打,下游DRAM现货市场的进货动作便会紧急缩手,如此将造成DRAM现货价格再度下跌,而只要DRAM现货价格再度下跌,势必会影响到未来DRAM合约价的调整,甚至迫使DRAM合约价无法有效上调或持稳,对于未来DRAM市场恐怕是一大冲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