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专访:统一平台的中小企业策略

存储专访:统一平台的中小企业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帮助用户更好的了解NetApp在对于中小企业存储市场的策略以及未来规划,在NetApp发布新产品之际,本站记者特地对NetApp大中华区总经理柯志明进行面对面的访问。

作者:刘强【原创】 2007年9月30日

关键字: FAS2000 统一存储 SMB 中小企业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近几年,中国中小企业的IT支出比大型企业的增长速度更加迅猛,从全球范围来看,面对的中小企业市场未来十年服务器出货量将是今天的6倍,而存储出货量将是今天的69倍。同时市场上定价在10000~15000美元的存储产品的采购量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8%。另据统计,约有72%的小型企业和43%的中型企业使用直连存储方案,伴随中小企业数据量的大幅增长和企业的发展,原先存在的直连存储方式,已经无法满足信息网络化的发展,这同时也制约了中小企业的发展。同时直连为主的分布式备份环境已经无法有效满足用户对于数据有效保护和灾难快速恢复的新需求。

存储专访:统一平台的中小企业策略

    为了帮助客户解决这一困难,Network Appliance专门推出NetApp FAS2000 系列产品——FAS2020 和 FAS2050——以及全新部署和审核服务,帮助客户简化数据管理,使现有的 IT 投资最大化。FAS2000系列产品作为NetApp原有的FAS200和FAS3000之间的产品,起着呈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为了帮助用户更好的了解NetApp在对于中小企业存储市场的策略以及未来规划,在NetApp发布新产品之际,本站记者特地对NetApp大中华区总经理柯志明进行面对面的访问。

存储专访:统一平台的中小企业策略

NetApp FAS2020a实物展示

存储专访:统一平台的中小企业策略

NetApp大中华区总经理柯志明

    在柯志明看来,虽然近几年的中小企业市场呈现非常火热的氛围,所有的厂商都针对这个市场推出相应的产品或策略;中小企业本身也对存储的需求迫切增加。但由于传统原因,厂商和中小企业之间的沟通渠道并不顺畅,如何有效的了解、接触中小企业并针对他们的需求作出针对性的策略,成为众多存储企业的燃眉之急。NetApp对此,有自己独到的解决方法。柯志明表示,中小型的客户是个数量很大的群体,怎么接触到他们,对NetApp公司也是很大的挑战。所以NetApp会用一个渠道的策略,两到四个合作伙伴,特别针对这个市场来做低端的产品。同时分销下面,会加强很多的二级代理商,包括一些系统集成商一类的支持。

    相对于之前几年在国内的低调发展,近一两年NetApp在中国市场声音与动作都明显大了起来,对于这一点柯志明认为,主要是现在中国用户越来越成熟,中小型客户的应用越来越先进,以前可能只是做点简单的文件共享,现在是用 SQL、Oracle,甚至是简单的ERP系统。所以对他们来讲,对数据的依赖性会越来越高。以前可能很多都是手动来操作,现在简单的E-Mail,到更多的应用,公司那边不同的商业应用。业务越来越依靠数据量这方面,从不同客户的资料,他们自己的合作伙伴的资料都在线上,所以对于用户来说,怎么保护和管理数据越来越严重。这跟数据量大小没关系,并不是说中国移动数据量大,很多中小型客户不是很大,但是对他们来讲也很重要。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一项最新调查,中小企业(SMB)对大企业存储解决方案越来越感兴趣,未来一年高级技术在存储技术总支出中所占的比重会越来越多。IDC公司中小企业研究副总裁Ray Boggs说:“2006年将是中小企业走进高级储存储解决方案的突破年。局域网和宽带部署有助于推动存储需求达到空前的水平,而越来越多的厂商一直在开发存储产品和服务,满足中小企业对性能、易用性和经济性的互相矛盾的需求。”

存储专访:统一平台的中小企业策略

    NetApp的产品不是单一的,并不像其他存储厂商一个低端产品就是一个低端产品,跟中端和高端没有关系。NetApp的策略是整条产品线,从中端、低端、高端都是统一的架构,对用户来说,开始的时候买一个很小的小机器,比如说FAS2000,数据量要求应用性能越来越高的时候,用户很容易转入其中的中端系统,所有数据都是可以一起共用,不用做数据迁移,也不怕以前的数据,现在买来不能再用。在NetApp看来iSCSI,不仅只是iSCSI,还包括技术创新,比如对于SAS盘的支持,肯定是未来很重要的方向,特别是现在光纤盘越来越贵了。虽然ATA盘对很多客户来讲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未来肯定是一个很重要的一个位置。通过NetApp的技术,可以为用户提供更高性能的,更高可用性的存储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