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再接再厉 EMC布局中小企业市场

再接再厉 EMC布局中小企业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小企业市场的表现还未尽出色。推出新产品和加强渠道布局将是接下来首要任务。

作者:旷文溱 2007年8月22日

关键字: AX100 CX300 中小企业 SMB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小企业市场的表现还未尽出色。推出新产品和加强渠道布局将是接下来首要任务。

    过去一向给人产品价格不斐印象的存储厂商EMC,虽然从前年开始即放低身段,推出诸如Clariion AX100系列等售价在5,500美金左右的产品;并在国内市场开始委由群环科技负责经销服务。但是从EMC的角度看来,该公司在中小企业市场的接受度事实上还有待加强。

    “主要原因在于过去EMC在渠道的活动规划,都还太偏重中端产品,例如CX300以上的存储设备,”EMC资深产品营销经理李百飞坦言。

    他引用IDC的数据显示,过去平均一季,惠普可以赢得2千多个客户;IBM则是1600多个;EMC则50几个,“代表EMC的客户多半还是采用Clariion、Symmetrix等大型存储设备的大型客户,”李百飞说。

    承认了在中小企业市场布局有待加强,EMC将在今年度强调入门产品如AX系列;另外,除了群环以外,该公司也新增了一加值型代理商(value added distributor, VAD)聚硕。期望透过前者在第二线、第三线的渠道商,增加入门存储设备的销售,李百飞说。

另外,EMC也将在九月首推一结合了iSCSI、NAS、SAN端口的AiO(All in One)存储设备Celerra NS20、NS40,售价未定。以弥补过去该公司在这块产品线的不足。目前仅有NetApp推出类似产品。

    EMC决定加码中小企业市场并非一意孤行。李百飞表示,数据显示在存储市场中,低端入门的存储产品营收已经首度超越了中端产品,最后才是高端产品。IDC(国际数据信息)2007年第一季存储市场追踪季报显示,在存储等级(size class)方面,入门级产品以近六个百分点挤下中端产品,拿下营收比重冠军,占整体外部存储市场44.1%,中端产品则微幅下滑,占38.2%,而高端产品则占17.7%。

    入门级存储市场之所以成长快速,原因即在于大型企业市场成长趋缓,厂商纷纷从前年开始放眼中小企业市场。有志一同者还包括了惠普、HDS、NetApp等。

    “也许低端存储设备的毛利率不若高端产品,但是以量取胜终究能赢过后者,”惠普亚太区存储事业群副总裁暨总经理Jim Wagstaff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