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统一存储”挂帅 赛门铁克新品出征

“统一存储”挂帅 赛门铁克新品出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公司(Symantec)存储管理部门高级部门经理Sean Derrington在京介绍名为Storage United(统一存储)的企业存储环境统一策略。

作者:Gelada【原创】 2007年8月2日

关键字: CommandCentral NetBackup 统一存储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今年6月12日至14日召开的VISION 2007用户大会上,赛门铁克(Symantec)发布了名为Storage United(统一存储)的企业存储环境统一策略,并推出了新一代数据保护解决方案Veritas NetBackup 6.5。为了让中国的用户进一步了解Storage United,赛门铁克公司存储管理部门高级部门经理Sean Derrington先生专程来到北京,在赛门铁克亚太区产品营销总监杨志伟先生和赛门铁克中国区解决方案市场经理张衡先生的陪同下,向中国媒体介绍了这一新型业务计划。

“统一存储”挂帅 赛门铁克新品出征

赛门铁克公司存储管理部门高级部门经理Sean Derrington先生

  Sean Derrington用夹杂有中文“统一存储”的开场白与到场的媒体记者拉近了距离,随后便切入正题。赛门铁克预测,数据量每两年都会成倍增长(相当于每年60%的幅度),而业内平均存储利用率仍保持在30%~35%。昂贵的存储系统充斥着大量不必要的重复数据,IT部门越来越意识到,正是因为存储在很大程度上引发空间、能源和冷却问题,导致许多数据中心迫近临界点。如果企业希望有效应对这些存储挑战,就必须解决根本原因——平台问题、管理问题以及业务问题。因此,赛门铁克推出了统一存储的概念,希望用赛门铁克提供的Veritas存储管理软件来帮助用户统一平台、统一管理及统一业务。

  确切地说,赛门铁克的统一存储业务计划分为数据保护、存储和服务器管理、归档,每一部分都对应着赛门铁克提供的Veritas 存储管理软件。新推出的NetBackup 6.5作为下一代的数据保护平台,覆盖所有主要供应商,包括磁带、虚拟磁带库、磁盘备份、重复数据删除、持续数据保护(CDP)、快照和复制。为支持这一平台的关键应用和虚拟机, NetBackup 6.5引进了具有新功能和增强功能的主机,包括本地基于磁盘的备份、重复数据删除、深度集成智能备份设备和虚拟磁带库、异构快照管理、粒度恢复,并可以按照备份设备或容量(TB)授权和定价。

“统一存储”挂帅 赛门铁克新品出征

  存储和服务器管理的任务则由将于今天正式发布的Veritas CommandCentral Storage 5.0、Veritas Process Automation Manager 5.0和Enterprise Reporter 5.0承担,其中CommandCentral Storage 5.0和Process Automation Manager 5.0已经上市,而Enterprise Reporter 5.0则将于8月7日发布,两个月内上市。

  Veritas CommandCentral Storage 5.0支持VMware、IBM SVC和HDS Tagmastore,对EMC TimeFinder/SRDF、EMC CLARiiON Snapshot/SnapView/MirrorView、NetApp SnapMirror和HDS Shadow Image的复制支持更强,兼容SMI-S 1.1和NetApp iSCSI。Process Automation Manager 5.0可以将人工任务自动化,规避人为错误风险。Enterprise Reporter 5.0则能够为用户量身打造个性查询,令他们洞悉自身的业务,纵览全球存储架构。

“统一存储”挂帅 赛门铁克新品出征

赛门铁克中国区解决方案市场经理张衡先生和亚太区产品营销总监杨志伟先生在倾听记者提问

  上述三款软件对应着赛门铁克“运行服务型存储”的四个步骤,即CommandCentral Storage用于了解当前的环境、提升存储利用率(从约40%到80%),Process Automation Manager帮助用户改善运营,Enterprise Reporter则提供服务型存储。

  在归档方面,赛门铁克提供的软件是Enterprise Vault,因为短期内不会推出新产品,所以没有加以介绍。赛门铁克目前还没有将相关软件打包为“统一存储”套件优惠销售的计划,Sean Derrington表示公司正在对此进行评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