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硬盘厂商看好存储市场前景 积极研发新技术

硬盘厂商看好存储市场前景 积极研发新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的存储设备制造商们也正在进行下一代存储设备额研制,以使存储设备的体积更小,容量更大,功耗更低。

作者:Leonard 2007年9月21日

关键字: 存储产品 存储市场 西部数据 存储设备 硬盘厂商 希捷 移动设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周三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圣塔克拉拉举行的DISKCON USA 2007展会上,全球存储领域著名的7大制造商们纷纷对存储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些公司的主管们都对存储领域的未来抱有乐观的态度,并认为存储市场正在进行着一次复苏,前景一片大好。

    现在存储产品需求的增长并不再仅仅依赖于PC市场增长的拉动,众多存储厂商像希捷、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迈拓及日本的日立、富士通都已感到现在的存储市场的好转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移动设备和数码相机等消费数码产品的带动。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一位分析师John Monroe称:“现在的存储市场看起来是一片大好局面,并且众多厂家也都抱相当乐观的态度,但是我希望他们能够小心谨慎一些,局势可能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好。”

    John Monroe说,存储厂商们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它们如何才能保持目前的高增长率,如果西部数据和希捷这两大存储厂商能够妥善处理好供求的关系,目前这种增长的趋势有望能够得到延长。

    西部数据的行销副总裁Rich Rutledge说:“现在存储厂商们普遍受益于移动设备的爆炸性增长,过去存储产业一直是依赖于PC这个平台,而现在移动设备对存储产品的需求量就超过了3000万并将会继续增长,机顶盒对存储产品的需求量也会超过3000万,而今年存储产品的销量预计为5亿。”

    现在的存储设备制造商们也正在进行下一代存储设备额研制,以使存储设备的体积更小,容量更大,功耗更低。

    pattern media和thermal-assist技术是用以提高存储设备容量的两大关键技术,很多存储厂商都在对其进行积极的研究,而且相当大一部分的厂商都是在做着两手准备。

    希捷公司研究副总裁Mark Re说:“现在希捷公司也正在积极的研究pattern media和thermal-assist技术,以用于我们的下一代产品中,但是现在还不能确定最后会选择那种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