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Mware成功上市 大笔资金入手

VMware成功上市 大笔资金入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纽约时间周二下午1时,该公司的3300万股以每股29美元的价格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发行,交易价随后涨到54美元左右,增长幅度达到86%。昨天早间VMware股票开盘价达到52美元,远远超出其29美元的预定价位。

作者:李泉(翻译) 2007年8月15日

关键字: EeePC 虚拟化 iPhone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VMware上市首日便引发了其股票交易的狂潮,随着VMware的成功上市,人们对其总公司EMC下一步的举措也愈发好奇起来。

     纽约时间周二下午1时,该公司的3300万股以每股29美元的价格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发行,交易价随后涨到54美元左右,增长幅度达到86%。昨天早间VMware股票开盘价达到52美元,远远超出其29美元的预定价位。收盘价略低,为51美元,但本次上市市值依旧接近17亿美元,几乎将VMware 9.57亿美元的目标市值翻了一番。

    VMware本次首次公开募股(IPO)受到了极高的关注,因为它目前是最大的一家为Intel和AMD服务器提供虚拟化软件的厂商。

    虚拟化技术于20世纪60年代末期首次出现在电脑主机上,通过将一台物理服务器转变成多个独立计算单元,实现了服务器利用率的大幅提升。x86服务器目前的利用率平均在10%到15%左右,通过虚拟化,这一比例可以提升到80%。

    AMD和Intel推出的新处理器中配备了可降低开销的加速器,降低了普通系统和虚拟系统之间的性能差距,从而进一步推动了虚拟化市场的发展壮大。

    本次IPO引发的热潮甚至堪比当年.com兴起时人们的狂热激情。IPOBoutique金融分析公司高级经理合伙人Scott Sweet表示:“自从1999到2000年那次到现在,我还没看到过对一家上市技术公司这么高涨的热情。”

    该分析师还将其与Google 2004年的上市做了对比,当时Google是近几年最大规模的一次IPO。“Google当时的首次上市价遇到了问题,结果不得不降低股价,然而VMware的股价这次却是被抬高了。”

    VMware是存储厂商EMC旗下的子公司。除了VMware之外,EMC也将成为今天这次上市的最大赢家之一。EMC于2003年12月出资6.35亿美元收购了VMware,并于今年早些时候宣布计划通过上市将其收购公司进行资产分派。

    在VMware上市前的一个月,Intel和思科都购买了它的股份,其中Intel占有2.5% VMware的普通股,思科占有1.6%的股份。

    EMC依旧持有VMware接近90%的股份,但IPOBoutique的Sweet认为这一情形会发生变化。“EMC会出售更多VMware的股份,总有一天,这家公司会被完全卖掉。”他说道,“他们在售出的10%中获得的利润已经远远超过了在收购时的投资金额——最终他们会把这家公司卖掉,从而大赚一笔。”

    Sweet表示,思科和Intel都可能是VMware的潜在买家,软件巨头微软也不例外。“VMware拥有整个虚拟化市场,而如果你拥有了整个市场,微软肯定会不乐意,思科也一样。”

    从短期来看,今天上市的表现也会提升EMC自己的股价。Standard & Poor分析师Jawahar Hingorani在昨天的一篇文章中写道:“我们认为,VMware的上市会提高EMC股票的吸引力。虚拟化市场的增长也增强了EMC的影响力,VMware的上市也突显出了它的重要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