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欧盟核准英特尔和意法合并闪存部门

欧盟核准英特尔和意法合并闪存部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欧洲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13日核准了英特尔(Intel)和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

作者:hyy(整理) 2007年8月15日

关键字: 意法 NO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欧洲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13日核准了英特尔(Intel)和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在私募股票基金Francisco Partners的支持下合并双方的闪存部门。

EC的声明指出:“委员会认为这些产品都各自存在强势的竞争者,顾客可以继续在足够多数的其他供货商中,满足其需求。”

这项今年5月宣布的合并交易,有助于两家公司在价格竞争激烈的闪存市场中,建立更大的生产规模。这类产品主要用在移动电话、MP3播放器和数码相机等消费者电子装置。英特尔与意法也可借此卸下部分拉低其获利的业务。

根据双方的交易条件,欧洲最大芯片制造商意法半导体将出售其闪存资产给新成立的公司,英特尔也将出售其NOR闪存资产和资源,并取得新公司45.1%股权和4.32亿美元现金,意法则获得新公司48.6%股权和4.68亿美元现金。

Francisco Partners将用1.5亿美元买进新公司的可转换优先股,取得6.3%股权,但预留调整的空间。

为了降低成本,意法半导体在过去三年已将大部分的生产移往亚洲。英特尔也把NAND闪存单位转往与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合资的公司,分析师早就猜测英特尔会出掉亏损的NOR闪存事业。

具有非易失特性的NAND闪存,已经被广泛应用在数码相机、拍照手机和便携式音乐播放器等产品上。NOR则是用来储存电话和其他电子设备程序的存储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