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充分利用MAID的最佳策略

充分利用MAID的最佳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想采用MAID,要认真想清楚MAID能为自己带来什么。本文列出了部署MAID系统前要注意的几项事宜:考察节能效果、准备好应对阻力、评估其他方案、重视监控以及好好规划。

作者:李泉(翻译) 2007年8月15日

关键字: COPAN 磁盘 能耗 MA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基于MAID的存储系统能否解决用户的能耗和散热问题?这项技术会不会为IT界又带来一个令人头疼的管理问题呢?

    MAID(Massive Array of Idle Disks,大规模非活动磁盘阵列)一直受到Copan和Nexsan公司的鼎力支持,这项技术主要通过为SATA磁盘按需通电和断电来实现节能。

    MAID系统使用少数几张旋转磁盘作为一组非活动被动磁盘的缓存。如果在缓存中找不到所需数据,对应的被动磁盘就会通电运转起来。

    虽然MAID的面世已经有好一段时间了,但直到现在,由于人们开始面临日趋严重的能耗成本和空间不足等问题,它才开始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Taneja Group分析师Arun Taneja 表示:“MAID系统最关键的优势之一在于它能够大幅降低能耗、所占空间和散热成本。看看华尔街的人们就知道了,他们对空间紧缺是最深有体会的。

    现阶段MAID在市场的普及率数据尚不得而知,但看来这项技术虽然已经在市场上已经存在数年,却依旧处在其发展的初期阶段。“我想如果要说目前非MAID系统的普及率更高,这也并不过分。”Taneja无奈地说道。

    Copan和Nexsan都不会明说他们实际拥有多少客户,但他们也有所表态:英国的Wellcome Trust Centre最近为其基因研究部署了Nexsan的SATABeast MAID阵列存储,Copan也将San Diego Supercomputer Center列入了客户名单里。

    MAID的前景如何?这是大家最关注的问题。任何一项新技术带来的便利都可能吸引敢于吃螃蟹的人。但有消息称,如果想采用这项新技术,必须三思而后行,要认真想清楚MAID能为自己带来什么。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列出了部署MAID系统前要注意的几项事宜:

考察节能效果

    MAID厂商宣称通过停止部分磁盘驱动器的转动能够带来可观的节能效果,甚至可能将用户的能耗减少四分之三。有用户认同这个说法,位于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的Baptist Memorial Healthcare就是一例。

    这家采用了Copan的MAID系统的保健中心发现该系统节能效果惊人。系统管理员Hal Weiss 表示:“因为一次只会有25%的磁盘在转动,所以我们只需要为这25%的磁盘供电和散热。”能耗和散热是目前最让IT经理们头疼的问题。

    Weiss没有说明该系统节约的能耗到底有多少,但他一直表示现在的能耗比之前降低了75%。不过,有消息表示并非所有人都能享受到这等待遇的。实际降低的能耗是等同于磁盘空间使用量的,而这一点在不同的MAID环境下都会有所差异。只有实际考察后才能知道在特定安装环境下能耗能降低多少。

准备好应对阻力

    虽然这项技术有其不可忽视的优势,但要让整个IT团队的其他人也接受磁盘会自动通断电的事实还是会比较费劲的。

    Baptist Memorial Healthcare的Weiss也承认,不少IT经理很难接受MAID的设计理念。他说道,“有人认为,磁盘断电之后就不能恢复过来了。”他也承认,在同事关闭掉基础设施里一些已经使用了15年到16年的VAX驱动器时,自己会很小心谨慎。

    Weiss坚称MAID没有让他感到紧张,但他也表示不少IT经理依旧认为把磁盘断电可能带来危险。

    这一看法得到了Taneja的回应。“每当一项全新技术出现时,总会有不少人会犹豫不决,不敢尝试。”他说道,“我认为MAID就是这样——它的(磁盘驱动器)设计理念完全不同。”

    由于MAID有可能引起争议,所以如果能在提议采用这项技术时做好应对争议的准备会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