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百亿美元收购成就存储巨头 5万用户EMC上运行Oracle

百亿美元收购成就存储巨头 5万用户EMC上运行Oracl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上周举行的甲骨文亚太大会(Oracle OpenWorld)期间,EMC 携其四项针对Oracle 软件环境的解决方案参展。

作者: CNET科技资讯网 2007年8月7日

关键字: EeePC 企业级 基础架构 甲骨文 LinkStation RSA 安全解决方案 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上周举行的甲骨文亚太大会(Oracle OpenWorld)期间,EMC 携其四项针对Oracle 软件环境的解决方案参展。

    EMC此次展出的解决方案主要包括:Oracle网格基础架构优化、Oracle 数据仓库、针对Oracle的企业级Linux以及针对Oracle的企业级安全解决方案。

    作为一件传统上的存储系统供应商,EMC近年来通过逾100 亿美元的收购日渐“走软”,成为一家能够独立解决网格计算、数据仓库存储、安全性和企业级Linux需要的存储厂商。其中,收购VMWare和RSA使EMC得以进一步增强软件能力,在安全与虚拟化前沿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谈及EMC与IBM、惠普、戴尔等存储厂商的区别和优势,EMC工程师说,硬件平台都差不多,但EMC能够提供更加丰富完善的软件和服务。EMC中国区渠道拓展市场总监总监刘志强也表示,EMC收购的VMWare和RSA,本身是新兴成长型软件公司,比如,RSA的双因素认证本身就是一项专利安全技术,并拥有全球500强中的90%为用户,这种优势是其他存储厂商无法比拟的。

    去年,EMC 软件业务年营业额达到4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六大企业软件提供商,排名在微软、IBM、Oracle、SAP和赛门铁克之后。

    据了解,EMC和甲骨文的合作始于1995年,目前已有55,000 家客户选择在 EMC 信息基础架构上运行其 Oracle 软件环境。同时,Oracle公司本身是EMC重要客户之一,Oracle 11g 数据库和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 都使用 Oracle 和 EMC 技术完成开发、压力测试并最先投入生产。

    Oracle 和 EMC 在对方的公司总部分别派有 20 多位全职工程师和现场联盟资源,双方已投资数千万美元创建了真实、实况演示场所,并有玻璃屋数据中心和工程简报场所。此外,Oracle 还投资与 EMC 一起在北美、EMEA 地区和亚太地区组建了联合服务中心,形成了单一、专用的问题上报途径。

    图为EMC在甲骨文亚太大会上的展台

    附:EMC基于Oracle 软件环境的解决方案

    Oracle网格基础架构优化

    Oracle网格基础架构优化使用户能根据不同的数据库需求对存储硬件和保护进行分层。而且,Oracle软件中已加入了新的整合管理工具,以减小DBA和存储管理员之间的管理隔阂。

    在这方面,EMC提供了使用方便的专业软件:如Control Center(端到端监控/报表工具),Networker B2D(使用低成本在线存储进行灵活的完全/增量备份),Replication Manager(易于管理的备份软件)。

    Oracle 数据仓库

    针对EMC平台所作的改进,使用户能更加优化地在Oracle数据仓库环境中部署数据库。另外,EMC和Oracle合作研发了针对数据仓库的联合解决方案。

    这里,EMC的Navisphere Manager使用户能便捷地管理存储平台;而Oracle的Business Intelligence Solution与EMC的存储平台相结合,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业务智能化解决方案。

    针对Oracle的企业级Linux

    随着开源Linux的广泛使用,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企业级Linux作为Oracle数据库生产平台。在此,EMC的SnapView(本地生产卷的复制和快照),MirrorView(企业业务连续性/数据灾备)软件为企业级Linux的Oracle应用提供了专业的解决方案。

    针对Oracle的企业级安全解决方案

    RSA -EMC信息安全事业部,成立于1982年,在信息安全领域有20多年经验,致力开发双因素用户认证、审计、加密和公钥管理系统。目前拥有数千万用户,可以和包括Oracle数据库在内的上千种产品直接集成,为用户提供更安全,高效的数据访问。当用户访问Oracle数据库时,只要简单输入用户名和双因素代码,Oracle的ASO模块就可以通过radius将认证信息传递到RSA的认证服务器,验证成功后,用户即可以访问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