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思科公布最新财报 存储业务喜人

思科公布最新财报 存储业务喜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络巨头思科(Cisco)今天公布了其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由于存储业务的强劲增长,思科的盈利状况喜人。思科该季度收入8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高于分析师预计的87.6亿美元。

作者:李泉(翻译)/刘谦(整理) 2007年5月9日

关键字: 思科 CISCO 财报 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络巨头思科(Cisco)今天公布了其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由于存储业务的强劲增长,思科的盈利状况喜人。

    思科该季度收入8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高于分析师预计的87.6亿美元。

    思科的CEO John Chambers在昨晚的电话会议中对Advanced Technologies部门的业务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Advanced Technologies部门业务范围包括了存储部门。存储业务已经成为思科收入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之一。他表示:“存储业务增长达到了50%,是全公司业务中增长最快的,随后才是统一通信(unified communications)业务,其增长幅度为35%左右。”

    思科Advanced Technologies部门(包括Scientific Atlanta部门在内)的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1%,达到21亿美元。如果不算Scientific Atlanta的收入部分,Advanced Technologies的收入增幅已经达到24%。Chambers表示:“Advanced Technologies已经取代路由器业务成为公司收益最高的业务。”

    截至4月28日的这一财季,思科的净利润为18.7亿美元,每股收益30美分。比去年稍高,去年思科同季度的净收入是14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22美分。其公布的非GAAP净收入额为21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34美分,较去年有所提高。思科去年同期的非GAAP净收入为18亿美元,即每股收益29美分。此前分析师预计的收入为每股收益33美分。

    在过去几个月内,思科的存储业务非常活跃。为了增强其CIFS和NFS领域内的存储业务,思科最近就收购了文件虚拟化专业公司NeoPath Networks。此外思科最近对于光纤通道所投下的精力也并不亚于以太网业务。并且还收购了初创厂商SpansLogic

    在今天的电话会议中,思科CEO泄露了一点关于该公司存储产品路线图的新消息。不过仅确认了思科将推出“第二波”Advanced Technologies产品的计划。

    思科明显没有像其他厂商一样由于近期用户预算有限而受到经费问题的困扰。Chambers解释说由于思科在美国服务提供商市场、西欧企业级市场以及东欧等逐渐形成的市场中表现良好,因此该公司幸免于资金的困扰。他表示:“在逐渐形成市场的地区我们年收入增幅可达到40%。”此外在西欧市场的收入增长也达到了16%左右。

    尽管该季度思科在美国服务提供商市场的销售形势仍是一片大好,但它也和其他竞争对手一样遇到了一些问题。Chambers表示,“美国企业市场的反应相对慢一些,增长只有5%左右。此外客户的预算也比较保守。”思科今天开盘一小时后的股价为26.80美元,下跌了1.56美元(5.5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